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市高考适应性测试语文作文题目

2020-03-03 11:06|编辑: 谢老师|阅读: 2578

摘要

3月3日,北京进行第一次适应性测试,此次首考为语文试题,目前语文试题已经出炉。此次语文作文主要分为微写作和大作文,一起来看看。

3月3日,北京进行了高三年级适应性测试。今天,进行第一场测试,首先开考的是语文。目前语文试题已经出炉,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搜集整理了语文试题作文,一起来看看吧!

2020年北京市高考适应性测试语文作文题目

22、微写作(10 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超过 150 字。

①大凡成功的文学著作,他们的书名往往具有一定寓意和艺术性。请从《平凡的世界》《红岩》《呐喊》《边城》中选择一部作品,对其书名进行赏析。要求:结合作品内容。

②有一家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书店,请你起个店名,既要突显这个书店的特点,又要有文化意蕴。要求:店名出自文化经典,并陈述理由。

③以“根”为题,写一首现代诗或一段抒情文字。要求:写现代诗,用托物言志的方法; 写抒情文字,用间接抒情的方法。

23.作文(50 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 700 字。

①《三字经》里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这些话引发你怎样的思考?写一篇议论文,阐述你的观点和看法。

要求:自主立意,自拟题目;观点明确,论据充实,论证具有逻辑性;语言得体。

②以“春节”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叙述你的见闻和感受。

要求:主题积极健康,有文化内涵;写现实生活,有场面描写、细节描写;语言得体。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适应性测试适应性测试语文作文

2020年北京适应性测试语文试题及答案2020-03-03

2020年北京适应性测试试题及答案汇总2020-03-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