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和少创班招生政策分析解读

2019-09-11 16:43|编辑: 吕老师|阅读: 872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对中科大2020年少年班和少创班招生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一起来看。

9月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布了该校2020年少年班招生办法。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对该招生办法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还与2020年少创班招生办法进行了对比分析,供北京考生和家长查看。

一、少年班学院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包括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教学改革试点班。其中,教学改革试点班招收高三学生,招生途径为自主选拔和普通高考;少年班及少创班招收16-17周岁以下的高二及以下学生,每年9月份发布招生简章单独招生,考生入学后单独编班学习,培养模式一样。

培养特色:少年班学院学生进校后一至二年不分专业,集中强化数学、物理、英语等基础教育,课程接近相关专业要求,并强调对科技前沿的了解和人文素质教育;完成基础学习后,全校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实行在导师指导下的个性化学习。培养过程重视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鼓励专业较差,学生可以选修多个专业的课程。

毕业去向: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就业质量报告可知,少年班学院2017年共有279名本科生毕业,其中出国深造106人,占比约38%,国内升学110人,占比约39%,整体深造率约77%,高于全校整体本科生深造率。

二、少年班报名相关事项梳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报名入口

2020年少年班报名对考生年龄有什么要求?

2020年少年班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年少年班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2020年少年班招生条件有哪些?

2020年少年班 少创班是否可以同时报名?

2020年少年班报考流程梳理

三、少创班报名报名相关事项梳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创新试点班报名条件是什么

少创班与自主招生政策对比有哪些优势?

四、少年班和少创班招生办法对比分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 少创班招生办法对比分析

少年班和少创班2015-2019年录取人数统计

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创班报考解读相关问答

2020年少创班报考相关问答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科大少年班少年班招生政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办法2019-09-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报名入口2019-09-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报考流程2019-09-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