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创班与自主招生政策对比有哪些优势?

2019-09-12 17:23|编辑: 吕老师|阅读: 347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创班招生办法公布,通过研究发现,少创班更像是变形的自主招生,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对两种招生方式进行了对比,一起来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创班招生办法公布,与往年招生办法对比发现,招生要求基本保持不变。都说少创班是变形的自主招生,那么作为一个高校特有的招生方式,中科大少创班与自主招生对比有何优势?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对此进行了分析,一起来看。

通过分析少创班的招生办法可以看出,少创班更侧重于竞赛奖项,同时测试的模式与自主招生相同,都是根据校测成绩给予高考优惠分值。少创班与自主招生相比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首先,少创班的报名要早于自主招生,高二年级就可以申报,初审通过的学生可以参加当年的高考。自主招生要求必须是高三考生才可以报名。建议成绩优异、有竞赛奖项同时对中科大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尝试报名。如果拿到资格生名单,可以提前一年上大学,如果没有拿到资格生名单,也可以积累高考的经验。

其次,少创班优惠分值更高。根据2019年自主招生情况可以看出,最高优惠分值为20分。而中科大少创班最高优惠可达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优势显而易见。

北京高考在线在这里要提醒考生的是:中科大有少年班和少创班两种招生方式,少年班侧重于综合成绩,而少创班更侧重于竞赛成绩。同时高二报名少创班或少年班如果未被中科大录取,当年的高考成绩不能用来填报其他高校,只能等高三时参加正常的高考或者自主招生填报其他高校志愿。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科大少创班少创班怎么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报考流程2019-09-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和少创班招生政策分析解读2019-09-1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