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 少创班招生办法对比分析

2019-09-11 13:54|编辑: 吕老师|阅读: 827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和少创班招生办法已经出炉,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少年班和少创班的招生办法对比分析,一起来看。

9月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少创班招生办法公布,为帮助考生理解这两种招生方式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从招生对象、报名方式、报考流程、考试科目、录取方式和优惠政策几个方面对这两个招生政策进行解读对比分析,一起来看。

一、招生对象

少年班:要求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200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均可报考。

少创班:200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二、报名方式

少年班:考生个人自荐,按照要求网上报名、邮寄审核材料。

少创班:考生由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按照要求网上报名、邮寄审核材料。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提醒:如果考生符合要求,可同时报考中科大少年班和少创班。

三、考试流程

少年班:高考+复试(根据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

少创班:高考+笔试+复试(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复试人选)

四、考试科目

少年班: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

少创班: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化学及非智力因素测试,通过者为创新选拔资格生。

五、录取模式

少年班:依据考生高考成绩和校测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2019年中科大少年班共计录取45人。

少创班:类似自主招生录取模式,考生参加笔试和复试后,获得录取分数优惠,结合高考成绩决定是否被录取。

六、选考要求

北京作为第二批实行高考改革的省市,考生需注意自己的选考科目。少年班和少创班要求考生高中等级考试中必须选考物理科目,其他两科目不作限制。未在等级考试中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选拔资格。2020年未实行新高考的省份要求考生在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理工类)报名高考。

七、优惠政策:

少年班:结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无分值优惠。

少创班:A档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B/C档要求达到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基准线下40/20分且在当地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即可录取。北京本科批次合并,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公布的自招线执行。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少年班招生条件少年班和少创班招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招生办法2019-09-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办法2019-09-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