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北京高考全年大事记出炉

2022-02-06 16:38|编辑: 吕老师|阅读: 1321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整理了2021-2022学年北京高考全年大事记,包含高考、强基、综评、期中期末、合格考、英语听说、高考体检等那排,供各位考生参考。

7月,2021年高考闭幕,新学年即将开始。那么,2021-2022学年都有哪些重要安排?各项招生测试在几月进行?如果你不知道这些,如何做到提前准备!为帮助新高一高二高三考生更好的准备开学考、少年班、飞行员、高考报名等事项,京考一点通(微信号:bjgkzx)团队特别整理了2021-2022学年全年大事记,建议收藏!

 

2021年7月-8月大事记

2021年北京高招录取

7月份是2021年北京高招录取月,2021年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6日至30日进行。目前是专科批次志愿填报。一般来说,每年北京高考招生录取日程安排变动不大,2022届考生可以参考今年的安排。

2021年北京高招录取提档线

2021年高校录取提档线是考生在高中各阶段自我定位及志愿填报时需要参考的重要数据。想要知道你的成绩能上哪些大学?各高校在京招生录取分数和排名情况如何?查阅提档线数据都可以解决。2022、2023和2024届北京高考生都需要重点关注!

2021年强基计划校测

6月下旬高考成绩公布后,各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公布了2021年强基校测安排及入围分数线,强基计划校测集中在6月底和7月初进行。

这里也要提醒高一高二高三等各年级的学生,北京考生升学途径较多,例如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飞行员等,都需要提前了解和规划,关注京考一点通公众号(微信号:bjgkzx),最新资讯和政策分析,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于7月上旬进行。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相关试题,想要下载期末试题的考生,关注京考一点通公众号(微信号:bjgkzx),对话框回复【期末试题】即可下载!

2021年夏令营招生

各高校2021年夏令营招生简章从6月开始陆续公布,营期主要安排在7月-8月。夏令营是考生拓宽视野、提前感受大学文化的重要机会。考生在清北夏令营中表现优异的考生将有机会被推荐至招生办,在后续参加清北强基计划招生可获得一定政策优惠。对于规划强基升学路线的考生来说,一定要特别重视!

2021年第二次高中合格性考试

北京市2021年第二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7月7日至9日进行。合格考卷面满分100分,卷面成绩60分(含)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合格性考试成绩直接影响考生是否可以正常参加高考以及高中毕业证领取,因此需要格外重视。

试题丨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试题及答案

2021年学科竞赛活动

2021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和NOI2021安排在7月进行。五大学科竞赛是考生拿到保送生资格,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特殊招生的重要参考条件和优势。

名单及试题丨2021年信息学竞赛(NOI2021)获奖名单及试题

2020-2021学年北京市中小学暑假

根据北京市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校历安排,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至8月31日(星期二)放暑假,共6周零6天。

2021年9月-10月大事记

开学考试

2021年9月1日,各年级正式开学。一般新高一和新高三开学报到时间略微提前。开学后学校会组织开学摸底考试。对于刚刚结束中考的新高一同学来说,开学考试同时也是一次分班考试,重要性不必多说。

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2019-2020新高一开学分班考试题,点击即可下载。

2021年学科竞赛活动

9月可谓之“竞赛月”,数学、物理、化学等竞赛都将在本月举行,根据以往经验,数学联赛、物理预赛和复赛、化学初赛的考试时间安排在9月份。物理决赛安排在10月下旬。京考一点通公众号会持续关注最新消息,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2021年金秋营招生

根据往年情况,清华、北大金秋营活动在10月组织,面向学科竞赛中省队、省一奖项考生,营期设有考核,考核优秀的考生有机会推荐至招生办。

2022年中科大少年班招生

目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面向低年级学生的少年班、少创班招生。9月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少年班和少创班招生简章将公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和少创班主要是面向低年级考生进行招生,两者要求报名考生为高二(含)以下学生,综合成绩优异或具有学科竞赛特长的考生可以尝试报名。

2022年飞行员招生

根据往年情况,海军、空军、民航招飞工作将于10月启动。海军、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共三个阶段。

符合报考条件的高三考生,要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心理检测和政审等考核。在全部条件都达标后,考生还要参加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和志愿填报,录取阶段在本科提前批。

推荐丨2021年飞行员招生情况介绍,2022年考生参考

2022北京高考报名启动

根据往年安排预测,北京市2022年高考报名通知预计在10月下旬公布。

高考报名通知详细介绍高考报名条件、时间、方式及注意事项、各项测试安排等内容,考生必须按照要求进行高考报名,方可参加2022年高考。

2021年11月-12月大事记

2022年北京高考报名

根据往年经验预测,11月1日-20日,北京2022年高考报名将正式启动。高考报名一般分为三个阶段。考生根据报名通知的要求进行报名。未参加高考报名将直接影响最终的高考。

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

11月上旬,北京各区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将组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是考生检查暑假开学以来的学习效果,查漏补缺提升自己的重要机会,除期中试题和成绩外,试卷分析、成绩分析和考后规划是必须要做的工作,对于后续备考有重要作用。

往年试题丨2020-2021学年各年级期中期末一模二模试题下载

2021年学科竞赛活动(决赛)

作为五大学科竞赛中的重要学科,数学和化学决赛一般在11月开考。五大学科竞赛决赛的含金量很高,进入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的考生,将获得保送生资格,不需要参加高考就可以进入清北的一次机会。

2022年北京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

根据北京高考英语机考安排,采用一年两考的方式,2022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3月开考。机考满分50分,取两次成绩的最高分计入高考英语成绩。对于考生来说,英语听说机考就是高考,建议提前练习准备。

2022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启动

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专业及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一般在12月左右发布,招生院校包含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

2022年1月-2月大事记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2022年1月,北京各区各年级考生将组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第一学期学习情况的摸底检测,对于同学们第二学期学习提升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于2022年高考生来说,本次期末考试也是一次重要的自我测试,查漏补缺的机会。

京考一点通团队会随时关注最新消息,整理分享期末试题,记得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号:bjgkzx)!

2022第一次合格性考试

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为一年两考,一般安排在1月和7月进行。根据往年安排,北京2022年第一次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现高二、高三年级、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可参加本次合格性考试。

2022北京高考英语机考成绩查询

2021年12月,2022年北京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考试举行。根据往年安排预测,1月份会公布本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在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中没有拿到满分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2022年3月组织的第二次听说机考。

2021年冬令营

一般来说,冬令营营期主要集中在1月份。对于各位考生来说,冬令营是提前在目标大学“刷存在感”的机会,部分高校明确,同夏令营和秋令营相似,冬令营表现优异的学生可能会推荐招生办。

2022年特殊类型招生测试

特殊类型招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12月招生简章录取发布后,2022年1月,各高校会陆续安排校测,具体时间以高校招生简章为准。

2021-2022学年寒假

根据校历安排,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至2月20日(星期日)放寒假,共4周零2天。

2022年3月-4月大事记

2022年北京高考体检

根据往年安排,3月1日-20日,北京高三年级将组织高考体检。高考体检结果直接影响考生高考志愿专业选择,因此必须重视。

高考体检结果在高考志愿填报时的限报要求,可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例如,视力受限、身体其他缺陷等,志愿填报时都需要参考该意见。

2022年北京高考第二次英语机考

根据英语听说考日程安排预测,2022年北京高考第二次听说机考将于3月开考。在第一次听说机考中未取得满分的考生,可以参加第二次考试。

2021-2022学年高三一模二模

对于高三考生来说,高考前有两次重要的模拟考试,即高三一模和二模。北京各区高三一模考试从3月底开始,主要集中在4月上旬组织考试;二模一般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进行考试。

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启动

根据强基计划招生程序安排,3月底前,试点高校发布2022年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4月,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根据招生简章要求,在网上报名参加强基计划招生。考生报名后,参加6月份高考。学校会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确定入围校测的名单。

强基计划招生录取重要信息我们也已整理,敬请期待。

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启动

综合评价招生目前仅在部分高校试行。与普通高考流程不同,高校单独发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考生按照简章要求进行网上申请报考。综合评价招生也是根据考生高考成绩、水业水平成绩、校测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等指标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换算后,择优录取。

综合评价相关的重要信息我们也已整理,敬请期待。

2022年5月-6月大事记

2022年高校本科招生章程公布

根据以往经验,5月开始,各高校会陆续发布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

京考一点通(微信ID:bjgkzx)提醒:考生要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如所在地区、个人特长、身体情况、目标专业等),有针对性地分析高校招生章程。如报考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要关注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政策;身体受限的考生要注意避开限报专业等。

对于招生章程内容有不明白的地方时,尽快根据章程中的高招办电话进行咨询。

2022年北京高考+等级性考试

6月份,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高考和等级性考试。根据往年高考安排,2022年北京高考时间预计在6月7-10日,考试4天(7日和8日为全国统考,9月和10日为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

推荐丨2018-2021年北京高考真题及答案

2022年高校在京招生计划

根据以往经验,《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等材料会在高考结束后,预计6月中旬发放。这些材料汇总了所有在京招生的学校、专业计划、专业代码等内容,通过高校招生计划分析,可以帮助考生和家长做好志愿填报工作。

2022年高考成绩公布+志愿填报

根据往年时间安排预测,6月25日左右,2022年北京高考成绩将正式公布,同时北京教育考试院将公布2022年北京高考一分一段表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这也是考生和家长最需要关注度的热点,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院校往年录取分数、招生计划、批次线、各批次上线人数等进行分析,做好志愿填报工作。

推荐丨2021年北京高考各批次各院校录取分数线及市排名数据

2022北京高考志愿填报

2021年北京高考成绩6月25日公布,6月27日8时至7月1日17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普通批志愿,单考考生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单考单招志愿。7月21日8时至7月22日17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预计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基本相同,最终安排以官方通知为准。

2022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及录取

考生根据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报名流程进行网上报名,5月底前公布初审通过名单。随后考生正常参加高考。通过初审的考生在高考后、高考出分前(6月中旬)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测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北京高考大事记

2021-2018年北京高考真题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附各省高考真题2021-06-10

2021年北京新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开学定位考、分班考试题及答案2021-08-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