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专题盘点:2016年北京高考大事件

2016-12-30 18:36|编辑: 谢老师|阅读: 483

摘要

回顾2016年,北京高考改革、自主招生变化,这一年一项项的改革措施的发布,都预示着我们将迎来更好的高考。

回顾2016年,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北京高考改革,4月份北京高考改革方案终于揭开面纱,引发各界讨论;高重点高校开始尝试采用大类招生的办法更好的培养人才,自主招生方面,清华大学为更好地选拔人才首次提出中学生标准能力测试等等,这一年一项项的改革措施的发布,都预示着我们将迎来更好的高考。除了政策上的变化,北京高考人数在不断降低,2016年,北京市高考报名61222人,文史类考生18425人,理工类考生37255人。高考人数虽然少了,但高校在京招生计划也在缩小,因此高考竞争异常激烈。

1月

1月份考生们开始进入第一学期倒计时,北京各区进行了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同时,数学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出炉。

高考

2014-2015北京各区高三上学期期末试题&答案汇总

竞赛

2016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集训通知

2月

2月份是考生们的寒假期间,信息学竞赛冬令营和生物学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需要重点关注。

竞赛

2016第33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冬令营闭幕,选出15名预备队

2016年第27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名单出炉

3月

3月份,北京各区开始进入零模考试,主要是针对以往知识点进行摸底,让下学期的复习更加有针对性。同时,已经报名的高考考生开始进行体检。自主招生方面,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录取发布,自主招生报名及初审工作正式开展。

高考

2016北京海淀区零模试题&答案汇总

北京2016年高招体检截止日期为3月20日

2016北京高招大规定出炉 志愿填报等7方面内容确定

自主招生

2016年各高校自主招生优惠降分细则

重磅资讯:2016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2016年五大学科竞赛保送生名单出炉,北京仅11人

4月

4月份,北京各区进入一模考试,这是高三考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可开始预估录取高校;2017北京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引发各界讨论;自主招生方面,初审名单公布!

高考

2016北京各区高考一模试题&答案汇总

2016年海淀区高中毕业体育会考时间安排

2016北京高考改革:新方案出台 详解七大变化

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初审】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查询&录取率预测汇总

5月

5月份,高三进行二模考试,二模试卷难度一般与高考相当,考试成绩基本上反应复习情况,考生们根据二模成绩可初步确定目标院校。同时,各高校招生简章陆续发布。

高考

2016北京各区二模试题&答案汇总

2016年全国各高校招生简章及招生计划大汇总!!

2016年北京高考科目及具体时间安排公布

2016高考招生计划公布 全国共招本科生374万

自主招生

【大数据】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省市分布情况(C9+人大)

2016年16所中学通过北大清华初审人数超过20人,人大附位居第一

自主招生院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6月

6月份,北京高三考生参加高考,各地高考试题及答案陆续公布,北京卷自主命题,京味越来愈浓;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在高考后陆续展开,入选资格名单进行公示。6月底,高考成绩查询。

高考

2016高考录取流程及考生电子档案的运行状态详解

2016北京共计96个考点,高考生今天可去考场踩点

重磅来袭:全国2016年高考真题及答案大汇总!

北京: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考生须知

2016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照顾对象名单公示通知最新公布!

2016北京高考文理花落北京四中文科700 人大附中理科715分

自主招生

权威发布丨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通过率汇总

7月

7月份,各省一本、二本分数线公布,考生根据高考成绩开始填报志愿。各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

高考

重磅:各高校2016年分省录取分数线大汇总!

2016北京高招一本录取分数线排行榜出炉!

北京2016本科二批录取进行中,部分高校理科二本提档线看涨

竞赛

最新公布:北京大学2016年物理科学营通知

清华大学2016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体验营”报名通知

8月

8月份,专科志愿填报开始;国际化学竞赛正式开赛。

高考

北京2016专科普通批次录取院校志愿征集工作于8月8日8时开始

竞赛

2016年第48届ICHO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队荣获4金 成世界唯一全金队!

2016年第33届物理竞赛预赛9月3号开考(附考试时间安排!)

9月

9月份,各高校发布金秋营招生简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正式开考,生物竞赛获奖名单公布!

竞赛

北大清华2016年金秋营招生简章汇总

2016年第25届生物联赛获奖名单汇总(全国)!附:重大事项说明

10月

10月份,考生开始期中考试备考;北京市发布师范生培养管理意见;创新英语大赛、数学冬令营发布比赛通知;全国中学生物理、化学初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公布!

高考

新高三期中备考:海淀区2015高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试题及答案

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师范生培养与管理的意见

竞赛

“第十六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参赛通知

2016第3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

北京市第30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名单

11月

11月份,高三考生迎来期中考试,同时高考报名启动。创新英语大赛启动,数学联赛获奖名单出炉。自主招生方面,清华大学首次提出中学生标准能力测试。

高三考试

2016北京海淀区高三期中考试试题&答案汇总

【重要通知】北京市中小学2016-2017年度放假安排出炉

2017北京高考报名注意事项汇总!附:各区高招办联系方式

竞赛

2016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汇总!

清华自主招生政策变化:推出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

12月

12月份,高三考生开始期末备考,各高校冬令营招生简章发布,信息学复赛、化学决赛获奖名单出炉!

高考

12月北京高考大事记备忘录,2017高考必备!

2017高校招生简章

竞赛

2017第18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

2016信息学复赛(北京)获奖名单汇总

权威:2016第30届化学决赛获奖名单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北京高考高考大事件

高考生2017年1月需要关注四类信息2016-12-30

2017高考必备:大数据分析2016年北京高考2016-12-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