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解读双培/外培/农村专项政策,掌握北京高考升学途径!

2022-11-02 15:34|编辑: 杨老师|阅读: 154

摘要

本文介绍了双培/外培/农村专项政策、招生要求、招生专业、志愿填报、招生院校等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

2023北京高考报名已经开始,不少人比较关注高考升学途径,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为大家盘点了十八种北京高考升学路径,下面将就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农村专项计划的政策进行解读,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北京高考升学途径!

一、双培/外培/农村专项政策解读

1、什么是双培计划

双培计划:“双培计划”招生是指由北京市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北京市属高校每年按照“3+1”、“1+2+1”等培养机制,输送 2000 名左右优秀学生到 20 多所在京中央高校的 100 多个优势专业,进行为期 2—3 年的中长期访学;同时每年遴选部分学生到在京中央高校开设的、北京社会急需的专业,开展为期 1 年的短期访学,或者修习辅修专业。

2、什么是外培计划

外培计划:“外培计划”招生是由北京市属高校与海外境外知名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市属高校每年将输送部分学生到海外境外开展为期 2 年左右的访学活动。

3、什么是农村专项计划

农村专项计划:“农村专项计划”招生也是针对北京部分郊区的招生方式,给部分农业户口考生的一次招生机会。属于普通高考的一种,与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相同,均在本科提前批普通类 B 段录取。

二、双培/外培/农村专项招生要求

1、符合本年北京高考报名条件;

2、“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分区投放计划,考生报考时需确认高考报名所在区是否投放招生计划;

3、“农村专项计划”只招收户籍和学籍均在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通州、顺义、大兴、昌平、燕山、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经开区)的农业户口考生。

三、双培/外培/农村专项招生专业

1、双培、外培的招生专业

主要是北京市紧缺的专业、新兴产业所需要的100多个专业,文理专业都有,包括艺术类。高校将围绕着首都高精尖发展的思路来进行“双培外培”人才的培养。每年招生专业以当年高校招生计划为准。

2、农村专项计划招生专业

一般是高校自己安排制定各区招生计划,专业选择方面有一定选择空间。

四、双培/外培/农村专项志愿填报

“双培计划”“外培计划”(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除外)和“农村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报名即可。本科提前批B段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个志愿专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下一批次的志愿填报。

注意:不设置征集志愿,不能调剂专业。

五、双培/外培/农村专项招生院校

关于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农村专项计划的招生院校,以2022年为例,双培计划招生院校14所外培计划招生院校12所农村专项招生院校8所。具体招生院校详情如下:

注:表格里的“——”符号表示不招生,”()“符号中的数字表示招生人数。例如:首都体育学院双培计划招生人数为6人,外培计划招生人数为8人,农村专项不招生。

如果对北京高考招生录取政策还不了解,高校招生方式知之甚少,这里推荐大家使用2023版北京高考白皮书-政策通识篇,详细介绍招生录取规则、招考流程、升学路径、选科赋分等!

现在入手,正好从高考报名前开始,全流程梳理2023北京高考政策

目前预售拼团享全年最低价

识别二维码查看详情快速下单

2023北京高考白皮书-政策通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双培外培农村专项北京高考升学途径2023北京高考

什么是“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2021-06-23

双培计划、外培计划详细介绍,你能报双培外培吗?2021-09-03

北京高考升学途径: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农村专项计划2022-10-10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