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丘成桐女子数学竞赛为什么与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挂钩?

2022-09-26 13:46|编辑: 李老师|阅读: 157

摘要

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招生对象包括获得丘成桐中学生女子数学竞赛奖项的学生。

为培养女性数学家,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第二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 于9月26日开启报名。竞赛由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发起,面向全球女子中学生,旨在鼓励更多女生投入数学学科的学习,增强女生对基础科学的热爱和信心,助力培养更多的女性科学家。

那么,丘成桐女子数学竞赛与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有什么关系?一起来了解!

丘成桐女子数学竞赛为什么与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挂钩?

根据《清华大学2023年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办法》:

“数学领军计划”每年招生规模不超过100人,录取至清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八年制),依托清华大学求真书院进行培养,采用“3+2+3”培养模式,从本科连续培养至博士研究生阶段。“3+2+3”阶段学习期间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2023年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分四批次进行招生:

1. 2022年8月-9月,面向内地学生组织报名及选拔工作,选拔方式及要求以本招生办法后续说明为准;

2. 2022年9月-12月,面向如下范围学生另行组织报名及选拔工作(申请办法及选拔程序另行规定)

(1)入选2022年数学和物理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的学生;

(2)获2022年丘成桐中学生女子数学竞赛奖项的学生;

3. 2022年11月-2023年4月,面向港澳台地区及国际学生组织报名及选拔工作(申请办法及选拔程序另行规定);

4. 2023年7月-9月,面向已被录取的2023级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名及选拔工作(申请办法及选拔程序另行规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信息学竞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2023北京高考丘成桐女子数学竞赛

2022年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通知、竞赛试题及获奖名单汇总2022-12-29

2022年高中五大学科竞赛复赛和决赛获奖名单及获奖情况分析2023-01-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