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选拔什么样的人才?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2-09-16 18:09|编辑: 李老师|阅读: 87

摘要

通俗点来说,强基计划选拔主体是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少数在某个领域具有突出才能的人才。

强基计划选拔什么样的人才?

强基计划指导思想和原则是服务国家战略,招收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通俗点来说,强基计划选拔主体是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少数在某个领域具有突出才能的人才。

以北京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条件为例:

强基计划招生对象一般是综合素质优秀或者基础学科拔尖,因此,这两类人均可以参加强基计划的选拔。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3北京高考强基计划报名条件2023强基计划

2021-2022年高校强基计划招生变化及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7-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