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7-28 09:43|编辑: 李老师|阅读: 1251

摘要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北京市教委、语委决定开展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具体详情如下: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

京教语〔2022〕2号

各区教委、语委,燕山教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实施意见》,促进学校学生语言文字能力提升,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教委、语委决定开展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一)全面贯彻全国和全市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北京市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改进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示学校语言能力教育成果。

(二)注重学生的实际获得,让学生从辩论、演讲比赛的准备、展示过程中,获得新的知识储备,掌握初步的辩论、演讲技巧,适应团队合作模式,锻炼自我管理能力。

(三)创设开放学习和主题式校际交流情境,鼓励跨年龄段交流,探索面向学生个体提供教育公共服务的新模式。

(四)系列活动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演讲、辩论、培训等多种方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二、系列活动分类

系列活动分为四项:2022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第八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各区语言能力提升教师培训活动、学生语言能力基地校送示范课活动。演讲比赛、辩论赛赛事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同时设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奖若干,并统一颁发证书。

三、活动进程

8月20日至9月20日 各赛事活动报名

9月18日至11月30日 各赛事活动开展和评审

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各项活动方案。

请各区确定赛事活动联系人,于2022年8月31日前将联系人回执(见附件4)发送至邮箱:2016ych@sina.com,同时抄送至:jw_yywz@jw.beijing.gov.cn,以便工作跟进和联系沟通。

四、其他事项

(一)各区教委、语委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广泛发动、大力宣传,保障赛事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赛事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二)大赛坚持公益性原则,任何单位和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参赛者收取费用。

(三)大赛举办单位享有对参赛作品展示、出版、汇编、发行及网络传播等权利,参赛者享有署名权。

(四)赛事咨询联系方式

活动联系人:

文老师13681036012

崔老师18610258078

邮箱:2016ych@sina.com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22日

立即下载2022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方案

立即下载第八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赛方案

立即下载各区送课进校及教师培训活动方案

立即下载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系列活动各区联系人回执

立即下载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系列活动区演讲作品推荐汇总表

立即下载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系列活动校际辩论赛区报名表

立即下载2022年北京市学生语言能力系列活动个人辩论赛区推荐表

立即下载2022年北京市语言能力提升教师培训 学校课程申请表

立即下载各区推荐名额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小学生演讲比赛中小学生辩论赛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2024广东百师联盟高三3月联考生物试题及答案2024-03-28

北京首批高中数理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成员校名单出炉2024-03-28

强基综合评级是什么意思?和破格有什么区别?2024-03-28

护理学等专业被列为国家管控专业,还要不要报?2024-03-28

2024高考高中语文文言文6大翻译技巧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