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全部金牌!

2022-07-19 16:36|编辑: 李老师|阅读: 1507

摘要

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 2022)结束,中国代表队傅周、张旭瑞、贺文、李炆泽4名高中学生全部获得金牌。

2022年7月10日至18日,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 2022)在中国天津举行,受疫情影响,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以远程在线的方式参加本届赛事,中国代表队的赛场设在武汉大学,由中国化学会和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共同组织实施。中国代表队傅周、张旭瑞、贺文、李炆泽4名高中学生全部获得金牌。其中,傅周、张旭瑞、贺文包揽金牌前三名,李炆泽取得第五名。

五大学科竞赛:2022年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通知、竞赛试题及获奖名单汇总

傅 周

浙江省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

张旭瑞

山东省

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

贺 文

湖南省

长沙市长郡中学

李炆泽

湖北省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本届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开大学、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并得到众多国内高校和化学化工企业支持。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比赛仍采取远程在线考试,相比前两届线上比赛,本届赛事采用计算机仿真、虚拟现实等技术,实现了线上实验,赛事组委会还专设“金丝猴奖”,以奖励在实验题目中表现出色的青年选手。来自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326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经过5个小时的理论考试,共产36枚金牌、71枚银牌、103枚铜牌。23位选手获颁荣誉奖,41名选手获颁“金丝猴奖”。

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化学会委派北京大学裴坚教授和武汉大学周金平教授作为领队带队参赛,武汉大学向立民教授、刘欲文副教授作为科学观察员全程参与在线比赛,武汉大学教师王允、魏尚娥担任远程考试监考人员。老师们指导4位学生深入分析预备试题、充分讨论理论试题,为中国代表队摘得桂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英文名为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IChO。举办时间通常为每年的7月,为期10天左右。2023年第5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将在瑞士苏黎世举办。

自2013年起,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相关活动提供赞助,有力的促进了国内化学竞赛活动的提升与发展。

4位中国代表队选手摘得金牌(左起:傅周、贺文、张旭瑞、李炆泽)

中国代表队选手包揽金牌前三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中国化学会,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icho 2022国际化学林匹克竞赛

2024北京海淀区高三一模英语题型分析2024-04-19

2024北京市中招政策发布2024-04-19

2024北京丰台区高三二模考试时间安排2024-04-19

2024北京各区高三、初三二模考试时间安排汇总2024-04-19

2024高考高中英文15个传统文化写作素材2024-04-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