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丰台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语文作文:说担当/主动拥抱

2022-07-07 14:27|编辑: 李老师|阅读: 578

摘要

2022年丰台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语文科目的语文考察的是以“说担当””为题的议论文和以“主动拥抱”为题记叙文。

2022年丰台高一下学期期末语文科目考试已结束,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本次期末考试的语文作文材料,分享给大家。详情如下:

关于期末试题:

北京高一年级试题,北京高考在线网站&京考一点通公众号(ID:bjgkzx)已系统整理。关注京考一点通公众号(ID:bjgkzx),添加客服号(15301310029)领取;或扫描下方社群二维码,进群即可下载相关试题。

2022年丰台高一下学期期末语文作文材料:

阅读下面的材料,从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写在答题卡上。

(1)“担当”一词在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内涵。从春秋时期面对强敌挺身而出的烛之武,到唐宋时期或言言进谏或借古鉴今或身处困境初心不改的魏征、杜牧、苏询、王安石等,历代仁人志士以不同方式生动地诠释了“担当”的具体内涵。

作为当代中学生,立足现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你对“担当”一词有着怎样的思考呢?请你以“说担当””为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语言流畅,书写清晰。

(2)主动拥抱是一个动作,一种姿态,更是一种情怀。有时,你与他、与梦想、与时代……之间,可能只欠缺一个主动拥抱。

请你以“主动拥抱”为题,写一篇记叙文。要求:思想健康;合乎情理,有细节描写;语言流畅,书写清晰。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名校升学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丰台期末语文作文期末作文主动拥抱期末作文说担当

2024北京房山区初三一模物理试题及答案2024-04-26

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解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4-04-26

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解读:应用化学专业2024-04-26

2024北京丰台区初三一模道德与法治试题及答案2024-04-26

2024北京顺义区初三一模道德与法治试题及答案2024-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