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开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

2022-07-07 10:26|编辑: 李老师|阅读: 339

摘要

南开大学2022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寄出,此外还有两份特殊的“新生礼”:两粒莲花种子与一份“山海”书签。

南开大学2022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从南开园寄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热切响应广大研究生新生的呼声,首次为9900余名本硕博新生准备了同款录取通知书,而区分“密码”就在于录取通知书封面上的一方小小篆刻。

其他高校通知书: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本科录取通知书汇总

此时此刻,这些录取通知书正带着全体师生校友的殷殷期许,跨越山海,奔向2022级新南开人,即将带领他们开启崭新的学习之旅。

神仙缘分!“后天姐妹花”因南开相聚

在南开大学首批寄出的本科录取通知书中,编号2210001和2210002的两位新生的缘分可谓“妙不可言”!她们是南开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哲学专业录取新生、来自沈阳市第二中学和沈阳市第一中学的高凡淇和高凡乔

招生办的老师们起初以为,她们一定是一对亲姐妹,然而,她们的的确确来自两个家庭、没有血缘关系,也从未见过面。两人在网上深入一聊,惊奇地发现她们各自的爸爸竟然也同名同姓。难得的是,这对“后天姐妹花”都对南开大学“强基计划”的哲学专业情有独钟。她们凭借优异的成绩,一举获得了南开大学今年在辽宁省投放的仅有的2个“强基计划”哲学专业录取名额。如此有缘的两个东北姑娘,将在今年秋天,相聚南开园,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强基计划”旨在选拔对基础学科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输送后备人才。今年是“强基计划”实行的第三年,南开大学基本足额完成招生计划。为强化志趣导向,南开大学“强基计划”采取按专业招生方式,并适当缩短报名时间,有效弱化了投机性报名情况。与此同时,南开连续三年推出“强基十问”,引导考生正确认识“强基计划”,正确认识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努力造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百年学科注入“新鲜血液”

作为百年学府,南开大学很多学科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今年,南开物理学科、生物学科同时迎来创建100周年。2022级新生的到来,也将为物理、生物两个百年学科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注入“新鲜血液”,汇聚青春力量。

焦佳睿是首批收到南开大学2022年硕士录取通知书的新生之一。现居天津的他,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优异成绩推荐免试到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爱国报国的传统、沉潜务实的学风、强劲的学科实力是焦佳睿选择南开物理的主要因素。

本科就读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高进同学,成为最快拿到录取通知书的2022级新生之一。凭借优异成绩和突出的综合素质,她获得了南开直博资格。这个暑假,高进没有回徐州老家,而是选择留在学校抓紧学习、科研,为即将开始的博士生阶段做好充足准备。她的录取通知书直接从学校领取。

专业博士:聚焦产业需求 服务国家战略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的袁鹤翔是首批收到南开大学2022年博士录取通知书的新生之一。硕士毕业于东北大学的他,通过申请-考核的方式,成为了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专业学位博士新生。

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主要目标是,根据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行业产业需求,培养某一专门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未来领军人才。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应掌握相关行业产业或职业领域的扎实基础理论、系统深入专门知识,具有独立运用科学方法、创造性地研究和系统解决实践中复杂问题的能力。

电子信息是学校“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中“工科攀登”的第一个专业学位博士点,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等领域技术方法研究和系统开发设计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服务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助力国家及天津市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链做大做强。

本硕博共同的第一课:

小我融入大我 立公增能 读书报国

今年随本硕博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的,还有两份特殊的“新生礼”:两粒莲花种子与一份“山海”书签。这也是南开给所有新生的“第一课”。

两颗莲子,希望新生一颗留在家乡,不忘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今年的两颗莲子更是意义特殊,来自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祖居地绍兴。以绍兴莲子赠南开“新生”,是南开大学首届学生与第103届新生跨越百年的精神联结,希望南开学子能够以榜样秉性为成人依照,以先贤遗志为奋斗目标,心系人民,建功立业。所有赠送莲子均由南开浙江校友从绍兴农户家中辛苦收集,承载了南开校友的殷殷期许。

那枚印有“小我融入大我”的“山海”书签,也成为最受2022级新生期待的礼物。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深情寄语南开学子与广大青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将“山海”书签赠予南开新生,希望新南开人牢记读书报国嘱托,如一滴水注入拥有磅礴力量的时代汪洋,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民族的“大我”之中,秉承“公能日新”的校训精神,立足中国大地,勇担时代重任。

@2022级新生们

心意满满的录取通知书等你来开箱。今年秋天,我们在南开等你来!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南开大学本科招生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录取通知书南开录取通知书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本科录取通知书汇总2022-08-04

2022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招生录取投档分数线汇总2022-08-15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23-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