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业考试考后注意注意事项

2022-06-30 16:26|编辑: 木老师|阅读: 81

摘要

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中考生还要关注成绩查询、网上咨询、专业加试、志愿填报、录取这5件大事。

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已结束,北京高考在线提醒大家,考后放松的同时要关注成绩查询、网上咨询、专业加试、志愿填报、录取这5件大事。

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业考试考后注意注意事项

No.1发布成绩及分数分段统计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安排,7月5日12时将会公布初三年级文化课考试成绩及分数分段统计。7月5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初中学考成绩。

No.2网上咨询

7月5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今年中招网上咨询将举行。考生和家长届时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咨询中招相关问题。

中招网上咨询系统将于7月5日8时30分开通,考生、家长等用户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系统进行注册,同时系统将开启提问功能,用户可向有关学校提问。

今年网上咨询继续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作为咨询活动的主会场,邀请市教委有关处室、市人力社保局及市体检中心负责同志作政策答疑;各区中招办和参加咨询的学校在本单位设分会场, 通过网上咨询平台解答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网上咨询的考生提问前最好先浏览一下“常见问题”栏目及他人已经提过的问题,避免重复提问。在提问时,尽量提一些有效问题。在参加网上咨询前,考生要检查好电脑、网络等硬件设备,避免临时出现故障,错过咨询机会。

No.3专业加试

今年中招专业加试包括提前招生专业测试和统一招生专业加(面)试,统一安排在7月6日至9日进行。经市教委和考试院批准的学校方可在规定时间组织专业加试。各校加试具体时间和有关要求已在《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22年)》上公布。考生报考须专业加试的专业,要在规定时间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No.4志愿填报

2022年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1日至15日,今年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3个批次24个志愿,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中招志愿。

其中,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统一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490分。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570分,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No.5录 取

2022年中招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中招录取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志愿征集四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中考中考专业加试中考成绩查询

2022年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中考喜报2022-07-12

2022年人大附中分校中考喜报2022-07-12

2022年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中考喜报2022-07-12

2022年北京海淀外国语学校中考喜报2022-07-12

2022年北京各区学校中考喜报汇总2022-08-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