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

2022-06-29 15:01|编辑: 李老师|阅读: 572

摘要

南京大学发布了2022年录取通知书,同学们快来看看惊艳你了吗?!

2022年南京大学百廿校庆之际,我们再一次为你送上独特的录取仪式:

01共同原点

138亿年前的一瞬,星屑飞舞,星云聚散,幻化为奇妙的大千世界和多姿多彩多元的我们,世间万物交织交融交汇,你我,皆与宇宙同源。

在时光的流转之中,休戚与共,命运相连。

02文明脉动

百万年前,远古人类仰望星空,智慧之火燎原而起,“上古结绳而治。事大,大结其绳;事小,小结其绳。”

绳线是族群记忆的重要线索,更是文明交融的羁绊与纽带。

“一使胜千军,两出惠万年”,西汉年间,张骞凿空西域;后有玄奘西行,鉴真东渡。智慧与思想穿越山川万里,撒马尔罕的金桃是何种滋味?已然无人知晓,但红薯、土豆、玉米却已扎根大江南北,护黎民百姓熬过艰难时光。

文明的交流互鉴即是星球的脉动,用双脚,用马蹄,用风帆奏响高低起伏的美妙韵律。

在这一层,我们邀请你体验一个小小仪式——当分开两张叠合的画面,脉动的音律因分割而破碎。正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存量竞争导致世界局势动荡不安,地区冲突频发,频发的疫情破坏正常秩序,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也加剧了文明之间的隔阂与对立。

“世界向何处去?和平还是战争,发展还是衰退,开放还是封闭,合作还是对抗。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之问。”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命运之书里,我们同在一行字之间。”

作为命运共同体,人类唯有开放包容,才能合作共赢,唯有团结协作,才能攻坚克难。

文明因交融而伟大,文化因交织而精彩,知识因交汇而创新。

120年来,南京大学英才辈出,星辰闪耀,他们如同世界的节点,指引后人前行之路。如今,南大111个全球校友组织、50余万校友如锦绣的经纬一般,联通人与人,物与物。他们是纽带,是桥梁;他们不止是领头羊,更是联结者,凝聚共识与共鸣,汇合智慧与力量。

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版录取通知书

知识因交汇而创新,作为顶尖综合性大学,南大正是这样一方包容万象的“Universe”。无论你曾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在这里,将不再有学科的界限,不再有专业的壁垒;依托优势基础学科,文理工医协同发展,在这里,每一位大师的课堂都会向你开放,虚位以待独一无二的你。

03喜事连连

百廿新开拓,两城读南大,苏州校区正式启用,南京大学共同体再添一员,迈入“一体两城四校区”办学新格局。

金陵姑苏,诗意繁华,磁极合奏,双城交响。“N(anjing)极”与“S(uzhou)极”构建名城名校强磁场。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云锦经典云纹与花朵造型的融合祝贺你金榜题名,更祝愿你前程似锦;“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苏绣的丝绸质感与太湖碧波结合,描绘“两城读南大”的美好蓝图,留下青春奋进的期许。

2022年南京大学本科扩招500人,全国各省计划均有不俗增量,这是南大发展的喜事,更是惠及全国考生的好事

同一院校代码,同为大类招生,同步分流机制,同享培养资源,同样毕业证书,一体化培养模式,各校区资源共建共享,各校区学生享有同等发展机会,只等怀揣梦想的你开启“一个南大、两个城市”的新学涯体验,书写横跨江南两大名城的“双城记”!

祝你“喜事连连”,也不忘“喜事联联”,愿你即将成为新南大人。从家乡奔赴梦想的远方,可在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之际,也不忘记来时的路。

纸短情长,予你一封小小信笺;素笔点墨,快来写下对恩师的心里话。

从小到大,都是老师送你小红花,这一次,你也可以送给老师一朵小红花。康乃馨与锦绣纹的结合,是代表联结的信物——将云锦盒子置于老师的案头,愿恩师每每望见,都能心生欢喜。虽万千里之遥,磁场永相连。

始于感恩,成于传承。经历“大学录取”这一心灵的成人礼后,意味着落在你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了,不仅有老师的殷殷嘱托,更有学弟学妹们的灼灼期盼。愿你架起连接双高共同体的桥梁,将南大发展的喜讯、自我成长的感悟及时传递,将大学的体验与学科的内涵生动传达!

在这个神圣时刻,还有几句心里话,写给未来的自己,将苏绣盒子留在自己身边,继续努力,静待花开。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各区学校校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大录取通知书2022录取通知书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本科录取通知书汇总2022-08-04

2022高考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查询方式2022-06-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