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后关注7件事:成绩公布、高招体检补检、强基综评招生...

2022-06-13 09:21|编辑: 木老师|阅读: 144

摘要

2022高考已顺利收官,紧张忙碌的高三生在考过后放松调整的同时还有以下几件大事要关注。

2022高考已经顺利收官,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在此祝贺广大考生取得好成绩。同时,提醒大家考后放松的同时要关注以下几件大事:

高考后关注7件事

1,高考成绩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一分一段”分数分布公布

6月25日,高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北京市高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其中,本科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以及学考等级考共六门科目总分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分一段”分数分布也将在此时公布。

2,《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发放

《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以下简称“专业目录”)等材料会在6月中下旬发放。这些材料汇总了所有在京招生的学校、专业计划、相关代码等众多内容,是填报志愿的重要资料。

作为志愿填报的重要依据,考生在看本科专业目录时要特别关注批次、院校、院校专业组、符号四个方面。专业目录说明中还包括志愿填报时间、填报方法、部分专业的填报要求等,考生和家长要仔细阅读,并结合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合理、科学填报志愿。

3,高招体检补检

按规定,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要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并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未能在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考生,要参加高考补检。

受疫情影响,为确保考生健康安全,2022年招生补检工作由全市统一组织补检变更为各区指定体检机构分时段进行补检。其中,高招补检在6月20日前完成,具体补检时间由各区招办商榷指定医疗机构确定。考生要关注学校或报名单位的通知。

4,强基计划招生考试、综合评价招生考试

强基计划高校考核安排在6月下旬至7月初举行。今年,相关高校增设了考生在高考成绩发布前后登录平台进行确认的环节,考生要参照报考高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内容,及时完成确认方可参与后续考试。对于确认参加学校考核又无故放弃的考生,相关高校将通报生源省份考试招生机构并如实计入诚信档案。

此外,部分高校的综合评价招生测试也在本月进行。

5,军 检

军检相关工作也在本月展开。有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要按照日程完成后续步骤。

6月14日前,考生要将《政治考核表》交回户籍所在区人民武装部。6月14日16时《政治考核表》下载和“政治考核信息登记”链接功能关闭,停止登记。

6月26日下午,政治考核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相关要求的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打印“军检通知单”。

6月27日起,考生按照军检通知单中明确的时间和地点,持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军检通知单参加军检。有意愿报考对政治条件有特别要求的专业的考生,须进行走访调查。

6月30日下午,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军检最终结论。

6,高招本科志愿填报

6月27日至7月1日,考生填报高招本科志愿。考生要认真阅读相关招生政策规定以及高校招生章程,按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专业目录填报志愿。

7,部分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招生院校面试(加试)

部分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招生院校面试(加试)将在6月底举行。志愿报考相关院校且达到招生院校面试控制分数范围的考生,须参加院校面试。具体事项考生要关注相关院校发布的通知及要求。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高考高招体检补检高招本科志愿填报高考成绩公布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2022年全国重点院校招生计划汇总2022-06-22

2022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2022-06-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