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2022-05-07 09:39|编辑: 李老师|阅读: 444

摘要

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招生设计学类、机械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金融学类继续采取大类招生,艺术类本科新增2个专业。

北京城市学院创立于1984年,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本科学历学位资格,同时举办中职、高职专科教育。经过近40年发展,学校现有2个教学校区,10个本科学部(系),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教工2千余名,已成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示范性、国际化、应用型、综合类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恪守为民办学的公益性宗旨,以都市性、开放式、应用型为特色,立足北京,服务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服务提高城市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服务新型城镇化发展和服务区域市民就业生活,打造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公共服务五大专业群,走“本科立校,依法治校,优质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道路,全面实施“适合教育、全人教育、有效教育、实用教育”,全力创建高水平大学,全心造就高素质人才。学校多年来深度挖掘优质企业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帮助学生拓展实习和就业渠道,秉承“政产学研用”的培养理念,创建校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已向社会输送了十多万名毕业生,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2022年在京招生规模如何?

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在京招生计划将分别投放在艺术类本科批的B段、普通本科批和普通专科批。校考的艺术类专业加试成绩预计在五月上旬公布,请考生和家长关注学校招生网和京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消息。

普通类本科专业分组有哪些变化?

2022年学校在京招生的普通类专业分组分别是:

①不提科目要求;

②必选物理;

③ 生物,化学,物理3选1;

④ 物理,历史,地理3选1;

⑤ 历史,地理2选1。

例如:北京城市学院7个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5个是不限选考的:环境设计、社会工作、学前教育、传播学、会计学;软件工程必选物理;中药学是物理、化学、生物3选1。

2022年具体的分组情况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请以当地考试主管部门审核公布为准。

有什么新增的专业?

艺术类本科新增:美术类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和非美术类的音乐教育2个本科专业。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包括影视化妆设计、发型设计、服装设计、影视人物创作四个部分,毕业后成为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师和现代人物形象设计师,在艺术表演、新媒体运营、商业摄影、体育表演、广告制作、影视生产、舞台演出、音乐制作、模特时尚、服装服饰、期刊出版、化妆产品形象代言、公众人物形象设计、明星私人化妆等广泛领域从业。

音乐教育专业主要是培养具有较高的合唱指挥能力及音乐教育教学能力,可在音乐教育、音乐表演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音乐教育专业相关工作,更可以凭借综合应用能力从事音乐表演、音乐编辑、文艺宣传、策划等艺术类相关工作。

普通类本科新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具有互联网创新创业素养,了解数字贸易发展现状和大数据环境下新经济发展需求,具备较强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跨境电商营销与推广能力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互联网公司、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跨境电商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普通类本科专业有什么调整?

☆ 设计学类、机械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金融学类继续采取大类招生。

☆ 土木工程专业的招生方向调整为智能设计与建造。智能建造技术是建筑行业的革命性变革手段,现有应用从设计阶段的BIM技术到施工阶段的物联网技术、3D打印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再到运维阶段的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技术都有不同程度的涉及。多种技术的融合应用将会成为今后智能建造技术在建筑行业应用的重点。这个专业方向主要围绕土木工程师技能的知识要求设置课程和制定培养方案,融入智能设计与建造特色课程。毕业生可以选择勘察、设计、施工、房地产、监理公司等传统建筑工程行业,也适合进入BIM全过程应用管理及智能建造设计生产等高新技术单位。

校企联合培养情况如何?

学校多年来深度挖掘优质企业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帮助学生拓展实习和就业渠道,秉承“政产学研用”的培养理念,创建校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成立人才培养联盟,开展学生定制培养培训,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充足的企业资源与平台,至今已向社会输送了十多万名毕业生。

2022年软件工程(阿里云校企合作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阿里云校企合作班)继续招生,这种校企合作班采用 2+1+1 模式,即一、二年级教学以公共基础课与专业基础课为主,由校企师资团队共同承担课程建设与讲授,在校内完成;三年级教学以专业方向课或企业需求模块课为主,采用校企共同开发课程、校企教师“1对1”跟课,企业教师将实践项目融入课程中,在校内通过植入课程方式或者进入企业真实环境完成;四年级在企业实习,最后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与综合训练。

除了校企合作以外,我们还非常重视和政府及行业的深度融合,今年学校继续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合作,继续开办城市管理(城市运行安全管理)专业。

学校还有哪些好的就业举措?

学校加强就业政策指导,提供专项咨询,精准推送岗位,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搭建“学生需求—就业资源”有效对接模式,针对学生生源结构有效分析,努力整合资源,与市区两级人力社保部门为郊区毕业生就业办实事,多途径实现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为助力学生就业,精准对位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学校开展伴你“橙”长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将职业指导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从职业定位、求职技巧等全方面开展职业指导活动,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力。

学校贯彻全员就业,全过程就业,搭建全员参与、全面指导、全时服务的就业工作体系,实行“九宫格”式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全员合力,精准施策,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北京城市学院初次就业率连续十多年保持在98%以上,在高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以“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著称于用人单位,并涌现出一大批行业骨干和社会新星,也得到各企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国际合作方面有哪些举措?

2022年,动画(日语国际课程班)继续在艺术类本科招收美术类考生。该专业大四达到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动画相关专业硕士录取要求,可在大四赴日本直接攻读硕士学位。

2022年,金融学(国际课程班)、传播学(国际课程班)、会计学(国际课程班)三个双学位国际课程班项目继续在普通类招生。这类专业核心课中英双语/全英文与合作院校联合授课,雅思专项教学,设优秀生留学奖学金,本科第四年可赴合作院校学习,达到两校各自的毕业条件后,可同时获得中外两个学士学位证书,达到合作院校硕士课程要求可直接攻读合作院校的硕士学位。目前已有百余名同学顺利完成国内外学业获得两校学位后,继续攻读国外名校硕士学位并顺利毕业。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国际视野的开拓,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 西班牙、丹麦、芬兰等2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构成“多样化、全方 位、多层次”的阶梯状海外交流模式。海外交流合作项目覆盖全校各专业:每年派师生赴境外参加交流交换、学习研讨、竞赛、整学期/整学年学习、学位项目、升学项目、实习实践类项目等。成功获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日制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招收中药学硕士层次的学历留学生。通过暑期研学课程培养近千名国际学生。作为我国仅有的几所入选伊拉斯莫斯高等教育合作项目的高校之一,学校获批多项学生交流与留学生来华奖学金项目,包括菁英奖学金项目、京港澳项目、“一带一路”留学生奖学金、北京市留学生奖学金等。

录取原则和填报建议是?

录取原则请考生和家长关注北京城市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以下几点请考生注意:

☆学校翻译专业、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语种,但非外语类专业的公共外语课为英语,不再单独安排其他语种的公共外语课程,请非英语类考生慎重报考。

☆ 表演(影视表演、模特表演)、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护理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对学生会有相应的身高等特殊要求要求。美术类专业不招收色盲考生等。具体请以后期公布的章程为准。

☆ 今年虽然按照专业组实施平行志愿,但仍然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性投档。今年一定要注意专业组内是否服从调剂的问题。对于报考北京城市学院来说,我们建议考生们尽量填写“服从调剂”,并且多填报几组。

☆ 进校后,其实学校的学习机会很多元,学校面向在校生全面推行辅修专业制度,鼓励学有余力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辅修另外一个本科专业;在学生入学后,在大一第一学期末、第二学期末、大二第一学期末,均有机会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审核批复。这里提醒考生的是,我们虽然有三次机会,但是只能转一次。

考生如何进一步了解专业?

除了日常的电话咨询之外,我们根据选科、填报方式的不同,建立了6个QQ群(可点击此处查看),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入群咨询。今年我们还会继续推出专业直播,邀请专业老师做客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介绍专业学习形式、内容、就业等情况,在线回复考生问题。尽量做到最大限度的服务和帮助考生和家长。

学校招生办的联系方式是?

咨询电话:010-62321818

官方网站:https://zs.bcu.edu.cn/

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北京城市学院招考资讯

QQ咨询:2067034864(家长和考生可点击此处加入2022年分省QQ咨询群)

抖音、快手帐号: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北城招生政策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