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2022-05-07 09:37|编辑: 李老师|阅读: 1163

摘要

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年招生总计划和2021年维持不变,临床八年制90人,预计在京招生15人;护理专业150人,预计在京招生50人。男女生均招收。

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马超近日在网上平台介绍了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年招生政策,2022年预计招生计划与2021年基本保持稳定。

协和医学院从1917年建校开始就开启了我国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以及高等护理教育的先河,国内目前总共才有14所医学院校招收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协和八年制是其中办学历史最长,培养模式最成熟的。协和八年制医学专业培养了像林巧稚、黄家驷这样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医学大家,和众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医生;协和护理专业培养了7位国际护理学界最高奖“南丁格尔奖”获得者,为国内最多。协和医护学生的见实习都在国内最好的临床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因此不论报考临床还是护理专业,协和都是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

2022年在京招考保持稳定

护理学无选考要求

招生总计划和2021年维持不变,临床八年制90人,预计在京招生15人;护理专业150人,预计在京招生50人。男女生均招收。

3+3模式(省份: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海南):临床医学要求物理、化学(2门科目均须选考方可报考);护理学无科目要求。

3+1+2模式(省份: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临床医学,首选科目仅物理,再选科目要求化学;护理学,首选科目仅物理,再选科目不提科目要求。

2021年的录取分数参考:临床684,平均693;护理540,平均548。请考生一定要认真思考并尽可能多了解医学或护理专业,符合自己的兴趣。

专业录取规则

临床医学(八年制)纳入清华大学招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填报清华大学“临床医学(协和)”类,并可同时填报清华大学其他专业大类。该专业的录取按照清华大学的录取原则。

护理学专业的录取工作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完成,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填报北京协和医学院的护理专业,为本科一批次录取,我校的招生代码下,本科批次有护理学,男女生均招收。按照1:1提档,没有加分。每年都有很多男生报考护理专业,也收到用人单位的特别欢迎。

联系方式

本科招生电话:010-65105008、15810893013

护理学院招生电话:010-88771239、17301265997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协和招生政策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