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2022-04-29 11:33|编辑: 李老师|阅读: 437

摘要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2年招生计划预计今年和去年的计划总数基本持平,约招生121人。

北京大学医学部招办副主任王丹近日在网上平台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2022年招生政策,详情如下:

推荐阅读: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

2022年在京招生计划

2021年本科普通批招生人数121人,预计今年和去年的计划总数基本持平。

培养特色

秉承全人教育思想,北大医学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具有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的医学领军人才。以长学制精英教育为主体,设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八年制本博连读专业;药学六年制、预防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还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英语(医学英语)、护理学以及医学技术类(含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等本科专业。长学制设有本科出口,符合二级学科条件的学生可选择继续攻读相应博士或硕士学位。大部分专业同学入学后要在本部学习生活一年。除了专业课程学习外,医学生还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在燕园校区选择学习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通识课程。近年来北大医学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成长搭建更高平台。

新时代临床医学教改以“医学基础综合+器官系统课程”为核心建立课程体系,打破了学科内部和学科之间的界限,突出“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大健康理念,让学生早接触临床,螺旋提升科研能力。

从2020年开始实施基础医学专业强基计划,组建博雅学堂班(非行政班),动态管理,着力加强大师引导,施行小班授课和导师制,增加交叉课程模块,整合优势资源,拓展海外交流,为培养未来的医学科学家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资源平台。

为响应我国自主创新药物战略需要,培养未来药学领军科学家,从2021年开始药学院成立药学“创新班”,从2020级开始实施,大一学年结束后,从六年制班级中进行遴选约25人规模,采用本博一贯式培养模式,动态进出,旨在通过小班教学、导师制、优质师资等一系列举措,探索在综合性大学培养顶尖药学人才的新模式。

就业去向

依靠强大的医疗、科研体系,北大医学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和实践平台,也为毕业生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施展天地。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以医疗工作为主要去向,也可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相关工作。

基础医学专业:毕业生可到高等医学院校、医学科研院所或医疗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预防医学专业:就业去向包括各级医疗、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疾病预防和控制机构,卫生检疫监督机构,妇幼保健、健康教育机构,医疗保险部门等。

药学专业:就业去向包括药物研究、药品检验、药品生产、临床药学、药品营销、药品监管、药品专利、医药行业投资分析等领域。

深造

长学制专业同学符合进入二级学科的条件,可以进入二级学科攻读相应学位;也可自愿选择从本科出口。本科专业同学大部分通过保研、考研、留学等途径继续深造。

从个人成长发展角度来看,虽然医学专业性强,但对人的塑造是全面的,它是一个相当广阔的平台,从数理统计到工程技术再到人文社科……无不与之交叉融合。医学学科的魅力之一就是可以成为一个支点,支撑同学们跨过学科的藩篱,来往于各个领域,乃至俯瞰生命和世界,极大地拓宽人生的视野。北大医学作为国内顶尖医学院,欢迎有志青年加入!

联系方式

电话:010-82802223、2191

邮箱:bkzs@bjmu.edu.cn

微信公众号:北大医缘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北医招生政策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