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建筑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2022-04-26 10:24|编辑: 李老师|阅读: 385

摘要

新增导航工程(智能导航实验班)于2021年按照“导航工程”专业申请并顺利获批,2022年开始招生。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黄鹤近日在网上平台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推荐阅读: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

新增导航工程(智能导航实验班)

该专业2019年开始以实验班的形式招生,属于测绘工程(智能导航实验班)。历经三年的探索与优化,去年将这个专业按照“导航工程”专业申请并顺利获批,2022年开始招生。

人才培养特色

北京建筑大学的校名里有“建筑”两个字。往往很多考生和家长认为建筑就是房子。北京建筑大学的整个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确实是从建筑开始,再延伸到城市以及城市的各类管理。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进步,对所谓的“建筑”和“城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包括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当前的发展过程中,智能化的城市管理、绿色建筑、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包括双碳、碳达峰综合等等。因此北京建筑大学在智能建筑、智慧城市领域提出了新的课题。今年北京建筑大学围绕着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专业优势,在专业设置上进一步进行了调整和优化。

今年招生大类招生共有三个,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类创新人才实验班)、测绘类(智慧城市类)、机械类(智能制造类)等。大类招生的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来选择,对专业了解更深更透之后,在经过一年或一年半学习之后进行分流。今年对大类和实验班也进行一部分的调整,包括新增的导航工程(智能导航实验班);之前的自动化专业,更加明确了方向,即“建筑智能控制与机器人”;交通工程,按照智能交通方向招生。在实验班的运行上,邀请很多行业专家加入到前期的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当中,包括课程体系的改革优化。再加上学校的服务重大战略科研项目反哺教学,形成了智能建筑和智慧城市的特色培养。

实验班实行小班授课;实验班的同学可以进入到专任老师的科研团队,从本科阶段开始,对实践类的项目有一个全方位的接触;实验班实行导师制,由专任老师来担任,包括学业导师、学术导师以及项目导师等。这些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先进的教学方法、实力雄厚的科研的底蕴,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发展方案。

2022年在京招生计划

北京建筑大学2022年计划在京招生1215人。其中普通类910人;双培计划129人;外培计划16人,外培计划今年新增斯旺西大学;农村专项58人。

咨询电话:61209710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北建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