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2022-04-26 10:24|编辑: 李老师|阅读: 521

摘要

2022年招生计划正在制定之中,预计在北京投放的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北京交通大学招办主任王皓近日在网上平台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的内容,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推荐阅读: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

招生计划

2022年招生计划正在制定之中,预计在北京投放的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2021年,我校在北京投放本科计划199人,其中本部校区179人,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20人,另外在海淀区清河有高职招生,(专科)55人。

我校2022年在京招生主要有:普通类(包括物理组、不限组)、本部中外合作办学(物理组)、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单独代码)。

1.学校本部中外合作招生专业:学校本部共有2个招生专业,按北京交通大学(中外合作专业)账号录取,只招理工类、英语基础较好考生,国内学期期间学费均为6万/学年。

分别为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合作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制4年,3+1模式),

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合作的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学制4年,2+1 +1模式)。

2.威海校区以“国际化合作培养”为定位,设有7个中外合作招生专业,按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账号录取,要求考生有较好的英语基础,为高收费专业。

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合作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制4年,4+0模式)。

其中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的设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工商管理、会计学专业(学制4年,4+0模式);

全部为经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除工商管理和会计学、数字媒体艺术,选考科目不限,数字媒体艺术按艺术类招生外,其余专业选考科目是物理。

学生将在威海校区就读,学籍和户籍均在北京。国内学位证、毕业证均由北京交通大学颁发。

中外合作办学的毕业证、学位证均不标注就读地点和中外合作办学字样。

转专业政策

转专业:学校有相对灵活的转专业政策,除了特殊限定的学生外,不设成绩要求,其他学生均有机会提出转专业申请,申请跨大类转专业的学生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考核,考核合格的学生可以转专业。近几年学生跨大类转专业成功率为65%左右。

本博贯通培养拔尖人才

2022年,我校的詹天佑“3+5”本博直升试点班将直接进行高考招生。

詹天佑学院是北京交通大学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改革试验区。学院实施书院制、导师制和学分制,探索“3+5”本博连读培养模式,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塑造学生前瞻性、创新性、批判性和视野开阔的科学家素养,目标是培养基础学科的一流科学家和智慧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具有以下特点:

1)2022年,将首次以理科试验班类(詹天佑本博直升试点班)专业进行高考招生。在京将单独以1个院校专业组进行招生。

2) 詹天佑学生入校后,实施“3+5”本博连读贯通培养模式,标准学制为八年。学生在符合基本成绩要求的情况下,直接获得直博推免资格。

3)詹天佑学生本科专业采取主辅修的模式,学生第一学年进行通识培养,第二学期从学校19个优势专业中任意选择主修专业,也就是说专业任选,学生选什么就可以读什么。在第四学期末在博士生导师指导下选择本科辅修专业。

本科专业:通信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经济学、物流管理、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电子商务、物流工程、系统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应用物理学、工程力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

4)在第四学期与博士生导师从2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双向互选博士学科方向;第三学年和第四学年进行专业交叉培养;第五年至第八年执行博士研究生提升培养。

博士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系统科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软件工程、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力学和光学工程。

录取政策

针对北京地区考生,2022年,我校有以下满足专业的招生政策。

1.当考生报考选考科目为“物理”的普通类专业组(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时,如投档后符合相关专业体检要求,不退档、不调剂,满足考生填报的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当排名在全市前3000名时,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2.当考生报考选考科目为“不限”的普通类专业组(不含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时,如投档后符合相关专业体检要求,不退档、不调剂,满足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

3.专业组内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专业录取,不设专业级差。

联系方式

①咨询电话:010-51688441

②面向全国考生官方咨询QQ群:830693395

③面向北京考生官方咨询QQ群:1094601998

④招生资讯网:https://zsw.bjtu.edu.cn/

⑤微信、微博、头条、百家号、抖音、B站: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

⑥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关于学校更多详细、准确的招生政策信息和录取规则届时请参见2022年修订的《北京交通大学招生章程》、2022年6月发布的《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招生指南》或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https://zsw.bjtu.edu.cn/)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北交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