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2022-04-21 09:48|编辑: 李老师|阅读: 752

摘要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招生新增了3个专业,分别是焊接技术与工程(按材料类招生)、大数据管理与运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4月16日,北京工业大学也同时公布了2022年的招生政策。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北京工业大学是全国各重点高校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每年都备受京城高三学生关注,去年在京招生人数超过2000人。

推荐阅读: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

新增3个获批专业

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丹介绍,2022年,北京工业大学新增3个获批专业,其中包括听起来就很“硬核”的焊接技术与工程。

焊接技术与工程(按材料类招生)

该专业依托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专业对应的二级学科材料加工工程经历近60年的积累和发展,已形成包括焊接材料、智能焊接装备、激光先进制造和增材制造等多个有特色的优势方向,致力于培养德能兼备、基础厚、口径宽、专业知识丰富和专业技能完备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在适合首都特点的“高精尖新”科技创新领域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适应新时代人才的发展和需求。

该专业面向国家和京津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优良思想品质、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扎实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较强焊接技术与工程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富于创新精神,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应用工程原理在解决与焊接制造相关复杂工程问题中发挥有效作用,能在跨领域团队中有效沟通、交流协作的高素质创新型焊接工程人才。

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健康医疗等行业从事焊接材料设计与选择、工艺设计与评定、焊接工程结构分析、焊接机器人及自动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方面的工作。

大数据管理与运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涉及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具有鲜明的复合交叉特点。本专业依托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立以“大数据管理与商业分析为主”的多学科交叉应用为基础的知识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及高素质的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多学科交叉、助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该专业以“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为使命,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大数据思维和国际化视野,掌握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和大数据科学基础,善于利用大数据方法和工具进行量化分析与管理,能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决策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数据科学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研究工作,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商业数据分析、金融大数据产品研发与管理、科技产业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创新、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工作。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依托于“光学工程”“物理学”两个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立以光电信息为主、多学科交叉应用为基础的知识体系,涉及光学、信息、物理、材料等多个学科,具有鲜明的多学科交叉特点。面向光电信息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及应用需求,培养掌握扎实的光学、电学以及光电信息科学领域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培养具备宽基础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锻炼具备担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项目技术或管理工作负责人的能力。

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领域广泛,相关领域均可就业,例如:光电信息应用领域,智能光学显示、成像领域,集成光学照明领域,光通讯领域,生物医学光学领域,激光技术领域,光信息处理,光学精密测量领域,光电信息遥感遥测领域,激光清洁能源领域等。

毕业生就业情况

北工大本科毕业生在国有性质单位就业比例超过30%

超过10%的毕业生被录取到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工作。

2021届毕业生就业比较集中的行业有信息相关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制造业、建筑业、 金融业、教育等,与市场需求及我校毕业生专业分布较为相符。

中外合作办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北工大都柏林国际学院是教育部示范性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录取后自动取得两校学籍,被称为“不出国的留学”。

学生毕业时取得1个毕业证(北工大)+2个学位证(北工大+UCD)。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在本科批次录取。

报考单科要求及限制条件

北工大部分专业对英语成绩有要求:

都柏林学院今年提高对英语单科的成绩要求,此前对英语的单科成绩要求为105分,今年英语成绩要求调整为110分

另外,北工大外培计划对英语成绩的要求为120分

北工大录取的体检标准执行国家体检标准,部分专业色盲、色弱限报:

色盲考生限报:土木工程(茅以升班)、土木类、智能建造、材料类(实验班)、交通运输类(实验班)、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实验班)等专业。

色盲、色弱考生限报:建筑学、城乡规划、工业设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设计学类、美术学类等专业。

全色盲考生限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信息安全(实验班)、计算机类等专业。

学校提档比例控制在计划录取数的105%以内,身体符合录取条件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不被退档。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北工大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