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

2022-04-08 11:08|编辑: 李老师|阅读: 327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等招生政策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薛维华近日在网上平台介绍了关于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的内容,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参考:

相关推荐: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

扩大与知名大学联合培养-A+学科专业方向

学校2022年在京投放专业和计划总体将与上一年度相当(2021年统招一批次投放了82人,综合评价投放了42人)。

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投放了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阿尔巴尼亚语、斯洛伐克语、拉丁语、爱沙尼亚语、柬埔寨语、马来语、孟加拉语、希伯来语、泰米尔语、越南语、土耳其语、朝鲜语、祖鲁语等22个专业,现已发布招生简章。

学校积极申报扩大与知名大学联合培养A+学科专业方向的招录,包括与人民大学联合培养“西班牙语+新闻”、与中央财经大学联合培养“英语+金融学”、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培养“英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拟招专业一般都会在北京投放,一批次具体计划预计五月份在教育部批准后发布。

特色项目推荐

1、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学士学位项目:英语(中国政法大学联合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在2021年合作新设的招生专业方向,通过一批次统一招录。本专业采用“1+1+1+1”培养模式,学生第一学年在学籍所在学校学习,第二学年集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第三学年集中在中国政法大学学习,第四学年回学籍所在学校学习。

2、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学校自2019年起,和新华社合作了多语种国际传播实验班。结合新华社的对口需求,在校内遴选外国语种方向,学生入校后可以通过统一的选拔考试,进入实验班学习。

报考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以实际发布为准)

俄语:物理/历史/地理(选考其中一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必须选考);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理(必须选考);

新闻学:思想政治(必须选考);

西班牙语:历史(必须选考);

葡萄牙语:历史(必须选考)

世界史:历史(必须选考)

录取规则提示

综合评价录取规则:参加我校综合评价能力测试结果合格的考生,按照其高考(实际考分)、能力测试两个方面的成绩以当地高考成绩满分值按7:3的比例加总形成综合评价成绩。我校依据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考生。详情请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发布的《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一带一路”外语专业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一批次录取规则:按实际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按政策性加分投档,投档后以考生的实考分进行排队顺序录取。实际高考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没有享受政策性加分的,录取相关科目和外语口试成绩高的考生。

提醒考生:目前报考我校要参加外语口试。请以学校公布的简章和报考要求为准。

咨询联系方式

招办电话:010-88816481,88816254

招办官网:joinus.bfsu.edu.cn

微信公号: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北外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