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在京招生政策及招生专业

2022-04-08 10:53|编辑: 李老师|阅读: 225

摘要

本文整理了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在京招生的招生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等招生政策类的内容,分享给同学们。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处副处长张佩佩近日在网络平台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2022年在京招生政策,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特意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和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学校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进入新时代,学校坚持“一流导向、系统治理、创新驱动、交叉融合、特色发展、开放办学”的发展理念,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构建了“文工艺管”为核心,多学科门类交叉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全力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通过“四个一批”专业建设、“五个一流”质量提升工程,践行“六个维度”育人模式,全面培养“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的卓越传媒人才,向着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2022年在京招生政策

2022年招生计划和专业目前还未出,可先参考我校2021年招生相关信息。2021年学校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计划17人;普通批90人;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计划9人。

自2020年以来,北京地区新招考实行院校专业组志愿。我校在本科普通批设有三个院校专业组,一个为限选物理的院校专业组,主要包含我校理工科专业,另一个是不限选考科目的院校专业组,主要包含我校文史类专业,最后一个院校专业组是不限选考科目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近三年普通类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强势、新兴专业报考推荐

有志投身传媒事业的同学,可以报考新闻学、新闻学(数据新闻报道方向)、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广告学(数字营销方向)、广告学(计算广告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若对国际传播感兴趣,可以报考国际新闻与传播、传播学(中外合作办学)、广告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若喜欢理工科专业,可以报考广播电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人工智能、智能装备与系统、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若志愿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也可以选择报考我校提前批小语种专业,比如、俄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

录取原则

2022年录取规则预计今年5月份左右公布,一切以招生章程为准。

2021年普通本科专业录取规则:(1)根据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实行顺序志愿的批次,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10%以内。

(2)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将按照考生实考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直至完成来源计划。若符合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仍不足,将征集志愿。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未完成的计划也将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仍不足则将剩余计划调剂到其他生源质量好的省份完成招生计划。

(3)对于符合学校录取标准的考生,学校按照实考分排队顺序进行录退。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所有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所有已投档考生按实考分排队,按照考生专业志愿和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所报考专业选考科目限制要求。

(4)在实考分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若均无政策性加分,文科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科目成绩排队录取;理科考生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综合科目成绩排队录取;对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按照相应省份提供的同分数排序规则进行录取。

(5)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调剂,按实考分从高到低调剂到尚未录满的专业,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人才培养特色及就业深造情况

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构建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理论、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设计学、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为支撑,互联网信息、文化产业、艺术与科学等交叉学科为重点的多学科融合渗透、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面向未来,学校瞄准“智能传媒”和“国际一流”两大主攻方向,全面布局智能传媒教育。

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有824人国内升学。551人进入本校攻读研究生,占比66.87%;273人进入外校攻读研究生,占比33.13%。国内升学中录取2021届毕业生最多的十所高校: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届毕业生中,共有287名毕业生出国(境)留学,留学目的地排名前三的国家为:英国(147人)、美国(44人)和日本(19人)。2021届毕业生就业行业呈现多元化,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业是毕业生流向人数最多的几个行业。

咨询方式

本科招生网网址:http://zhaosheng.cuc.edu.cn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10-65779370、65779256、65779141

本科招生咨询邮箱:cuczsb@cuc.edu.cn

本科招生咨询系统:http://zszx.cuc.edu.cn/

本科招生微信:中国传媒大学本招(微信号CUC-zsc)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传招生政策2022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