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解读

2022-04-06 10:59|编辑: 李老师|阅读: 2209

摘要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2年在京招生继续招收普通本科学生,今年新增加移民管理专业,属于公安学专业。

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岩、招办老师侯飞飞出席某平台,重点介绍了关于2022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招生计划、招生政策等信息,详情如下: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公安部直属普通高等学校暨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创始于1948年7月。学校是公安行业综合性大学,是全国公安系统第一个开展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唯一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的高等学府,也是学科专业最齐全、办学规模最大、教育层次最完备、目前唯一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公安院校。

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设置

学校今年在京继续招收普通本科学生。具体在京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和上级主管部门审批的计划数为准。2022年学校招生的本科公安专业(专业方向)包括:治安学、治安学警察法学专业方向、侦查学、公安情报学、犯罪学、公安管理学、涉外警务、警务指挥与战术、公安政治工作、移民管理、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公安视听技术、数据警务技术。今年新增加移民管理专业,属于公安学专业。

公安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公安学各专业(治安学、治安学警察法学专业方向、侦查学、公安情报学、犯罪学、公安管理学、涉外警务、警务指挥与战术、公安政治工作、移民管理)要求必选政治;公安技术各专业(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公安视听技术、数据警务技术)要求物理或化学选考一门。

主要录取规则

1、报考公安大学公安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由生源地省级公安机关组织的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政治考察、面试、体检或体能测评结论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2、公安专业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当地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如遇本科一批、二批合并,则为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

3、在政治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等全部合格的基础上,坚持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分。

4、认可国家规定的考生加分投档。

咨询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10)83903097

官方网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招生就业网

微信公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2022招生政策公安大学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