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介绍

2022-04-06 10:50|编辑: 李老师|阅读: 1129

摘要

2022年国科大预计在京招生25人左右,其中15人通过综合评价选拔录取,计划数与往年一致。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文国出席某平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等信息,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国科大需要什么样的学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特色,师资力量超级雄厚的创新型大学。国科大本科招生专业主要是理科和工科,目标是培养各个专业的未来领军人才和学术大师。对于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有兴趣,怀有科技强国梦想的学生可以选择国科大。

国科大建立了完善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立志于本科毕业读研究生或出国深造的学生,国科大也是首选。

2022年招录人数和专业

2022年国科大预计在京招生25人左右,其中15人通过综合评价选拔录取,计划数与往年一致。

15个专业(理学7个,工学8个)招收本科生。

学业导师制

国科大尽量摒弃传统的生产线式模板化的教学培养方式,本科生阶段实行全员全程学业导师制,每名本科生都有一位学业导师,导师全部具有教授(研究员)及以上职称或学术荣誉。学生在本科阶段,除参加正常的课堂学习外,还能够接受其学业导师的指导、融入导师领导的团队,每一名学生将在日常生活、课程选择、学习方法、科研实践、学风道德、兴趣培养、心理健康、人生理想、职业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得到导师们的关心、关爱、指导和倾力帮助。

本科生学业导师均为科研一线的优秀科学家,将引导学生开展科研创新,鼓励学生在本科阶段融入导师领导的科研团队,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学习平台。目前,本科生学业导师共1425人, 60%以上拥有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海外院士等特殊学术荣誉。

“三段式”培养方式

第一阶段为公共基础课学习。在学业导师指导下,重点学习数学、物理、语言文化类课程(包括英文和中文写作)和其他通识教育课程。一年半后,根据兴趣和学习能力,学生可以重新自由选择最感兴趣的专业,并可相应申请调整学业导师。第二阶段为一年半左右的专业基础课学习。重点学习所选专业的基础性课程。这个阶段结束后,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具体的专业方向,确定专业导师。第三阶段为第四学年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实践。在确定专业方向和专业导师后,学生可申请到与中科院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国外或境外高水平大学学习研修一学期,进入专业导师所在研究团队及实验室,参与“研讨班”式的学习,并完成本科毕业论文。

深造情况

2019届和2020届国科大本科毕业生的深造率均超过90%,在国内高校中深造比例首屈一指;其中国科大推免生的比例接近50%。截至2021年11月,2021届共有376名本科生顺利毕业,350人继续深造,深造率超过93%。出国(境)深造36人,国内深造314人,其中在国科大各相关培养单位深造306人,其他高校8人。

录取分数线参考

咨询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010-88256215

电子信箱:bz@ucas.ac.cn

北京招生组联系人:赵老师 18210024498

吴老师18511561582

电子邮件:beijing@ucas.edu.cn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2022招生政策国科大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