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理工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新增“智能无人系统技术”专业

2022-04-06 10:44|编辑: 李老师|阅读: 1334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理工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今年北理在京招生计划数保持在257人。

3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发布了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近日,北京理工大学招办老师张天淼出席某平台,介绍北京理工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2022年在京招生计划

我校近几年在京招生计划数保持在257人,包括普通批次、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强基计划。2022年北理工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具体计划数以考试院最终公布的为准。

强基计划新增“智能无人系统技术”专业

北理工3月28号发布了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今年的招生专业有5个,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和智能无人系统技术。

智能无人系统技术是今年新增的专业,主要面向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家智能无人技术领域培养领军领导人才。学习内容主要以人工智能为牵引,最终让学生掌握在智能无人系统方面基础的原理、理论知识、前沿动态,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无人系统中的应用,是一个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专业。

优势热门专业

未来精工技术:北理工人才培养第一品牌(选考物理)

聚焦新工科建设内涵,着力培养具有宽厚基础、前沿知识、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瞄准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强化数理基础和前沿技术,秉承“立德铸魂、博雅学术、名师精育、自我驱动”理念,配置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具有批判性、颠覆性和创新性思维的高素质拔尖人才。

培养特色:院士领衔,院士亲自当班主任,精英化培育,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主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亟需的关键领域专业,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所有学生都将进入院士团队。就读期间,实施综合考核机制。

徐特立英才班:人才培养优势明显(选考物理)

徐特立英才班采用“3+X”年本硕博贯通的动态学制和“分流+补入”的培养模式。

培养特色:大类培养,工理管专业任选;一对一导师制个性化培养;3+1+X本硕博贯通培养;名师精育,高端学者授课;多层次开拓国际视野;书院制塑造英才气质;高强度拔尖创新激励;来去自由、动态进出。

分流政策:本科阶段分流考核主要在第一学期末和第二学期末进行,考核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学生,可选择校内优势理工科专业大类(同时转至相应书院)继续本科阶段学习。第三学期及以后考核不合格或自愿放弃我校研究生培养资格的学生,继续在徐特立学院完成本科阶段(4年)各个培养环节的学习任务,合格后获得本科毕业资格及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入校后选拔班型

全英文专业: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入学后选拔,每个专业招收20-25人,英文教材为主,全英文或双语教学,优先提供长短期海外学习交流机会,深造比例超过80%,海外深造比例超过60%

医工融合实验班:医工融合实验班聚焦健康中国战略,围绕人类健康需要,培养精通医学和工程技术的拔尖创新人才。采取本硕博贯通培养;采取学校、医院(301医院等)、企业联合培养;实行校内和医院教授/专家的双导师制;实行国际化培养,在读期间至少3个月以上国际交流。

徐特立特色班:新生入校后选拔60人,选拔到的学生归入徐特立学院,采取徐特立英才班的培养模式,本硕博贯通培养。专业选择“定向”。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会计学:自2013年起与英国瑞丁大学合作,开设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专业。瑞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之一,2015年英国大学同专业排名中名列第一位。所以瑞丁大学的学位含金量很高。学生完成学业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和瑞丁大学两个学校的学位证。北京理工大学证书没有任何中外合作字眼。学制方面,学生可以自己选择4+0,也可以3+1。

北理鲍曼联合学院由北京理工大学自2021年开始和俄罗斯理工科最高学府-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合作,共同实施本科生教育和硕士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国际化高层次专业人才。在北京理工大学完成本科学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3-4年级通过交换到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学习,满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北理工是服务保障过两届奥运会的“双奥”大学。

500多名北理学子作为志愿者助力冬奥。

北理工计算机学院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团队打造全仿真的“虚拟鸟巢”、“虚拟冬奥开幕式”, 打造了冬奥开闭幕式背后的“元宇宙世界”。

u型池场地,由北理工“雪场鹰眼”见证夺冠;

“冰上大炮”为速度滑冰国家队打造“最强弯道”;

北理工科研团队助力国家雪车雪橇队,见证中国钢架雪车斩获首枚奥运奖牌。

毕业生就业深造

深造:近年来,本科生一次就业率约98%,研究生就业率接近100%。本科生深造率长期在65%以上,近年来一直位居全国高校前10;本科生国内深造主要高校分布前五位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出国深造比例约20%,约7成的出国学生到 QS 世界大学排名前 200 的学校继续深造。

就业:超过六成的毕业生在国家重点单位和世界500强企业就业,2021年接收毕业生排名前30的单位中主要为航天,航空,兵器,电子,船舶,金融,信息通信,装备制造,科研设计,互联网等重要领域的顶尖单位。

咨询方式

微信公众号:“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北京理工大学网上高招办”小程序,具备线上咨询功能,招办老师及时提供专业解答。

邮箱:admission@bit.edu.cn

咨询电话:010-68913345;010-68911460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2022招生政策北理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