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院校新增3所985!2022强基招生院校增加为39所

2022-03-16 17:24|编辑: 李老师|阅读: 203

摘要

2022强基计划招生院校有所增加,目前已增加为39所高校可进行强基计划招生。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网在平台上全面更新了2022年强基计划试点学校入口名单。从强基计划试点学校入口名单来看,东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三所985大学在2022年将升级成为强基计划试点院校,在今年开始招生。这三所985大学都是原先的双一流B类建设院校,今年取消AB类后直接入选强基院校,可喜可贺。学科竞赛网预计今年新增三所强基院校后,强基计划招生人数将扩大120人以上,而且这三个学校可能更容易让一本线上分不高的学生捡漏!

当然,非常可惜的是之前呼声最高的双一流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并未进入名单,说明国科大在国家层面可能还有进一步努力的空间。但是作为仅次于清华北大,和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人民大学的高考投档分数线一个档次的顶级院校,学科竞赛网非常希望国科大在2023年能够顺利升格成为强基计划院校,与原来的39所985大学平起平坐获得优质生源。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学科竞赛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强基计划新增强基院校

36所高校2021年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及考核安排汇总2022-04-20

2023年39所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附往年招生情况)2023-04-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