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建议要实施一流应用本科高校的建设计划

2022-03-14 15:27|编辑: 李老师|阅读: 206

摘要

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葛道凯建议要实施一流应用本科高校的建设计划。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建议要实施一流应用本科高校的建设计划,整体设计出台一揽子专项计划。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相关阅读:2022年全国两会高考知识点及两会热点提议汇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共同奋斗,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实践,就如何持续改善民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改善民生,教育是重点之一。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实施一流应用本科高校的建设计划,整体设计出台一揽子专项计划。配套国家财政专项引导资金,统筹推进一流应用本科高校和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的建设。其次要构建分类评价的制度体系,围绕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等方面。以立德树人为评价的基准,以培养应用型能力为评价导向,研究制定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央视新闻采访、网络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全国两会一流应用本科高校

2024年北京高考各科目知识点汇总2024-03-05

2022年全国两会高考知识点及两会热点提议汇总2022-03-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