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3月ESI大学排行榜371所最全名单

2022-03-11 10:18|编辑: 李老师|阅读: 544

摘要

本文整理了3月ESI大学排行榜的371所院校名单,同学们快来看看吧!

ESI每2个月公布一次,均为上一次数据的基础上增加2个月的数据,但是每年5月份会去除掉最旧一年的数据。3月10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中央要求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四唯现象,同时要求“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民生赖之以兴。希望以后我国科学家把论文都发表在中国的期刊上,使中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能更加方便查看学习,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产业发展,让中国版的《自然》、《科学》、《细胞》成为全球顶端期刊。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如:广东省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的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之一"深入实施‘冲补强’提升计划,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中强调,重点培育建设一批入选ESI全球排名前1%或国内排名前十的学科。

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包括计算机科学、工程科学、材料科学等,具体见以下学科统计表格。

一、中国大陆总体情况

发表378万篇文章,比上期公布多了11万篇(时间多了2021年11、12月,下同);被引5295万次,比上期公布多271万次。文章数及文章被引排名均为全球第二;篇均被引14.02次,比上期0.32次,有明显的提升。

二、中国大陆学科基本情况

全球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增加575个,而中国大陆高校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1785个(新增58个),其中千分之一的学科202个(新增3个),表现非常强劲。机构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612个(新增37个),千分之一的学科45个(新增2个)。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最佳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 1
  • 2
  • 3
  • 4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大学排行榜esi大学排名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汇总2022-05-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