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北京高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19日进行

2022-03-02 14:37|编辑: 李老师|阅读: 94

摘要

2022年北京高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时间已确定,将于3月19日开考。

据悉,北京市2022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将于3月19日举行。目前,考生可通过网站(elst.bjeea.cn)下载安装英语听说机考在线体验考试系统,于每天8时至22时进行英语听说机考练习。

相关阅读:2022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时间安排等相关信息汇总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高考英语听说机考实行一年两考,第一次考试于2021年12月11日顺利完成,成绩已于1月6日公布。第二次考试将于3月19日举行。两次考试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英语听说考试满分50分,最终核算英语科目成绩时,取考生两次听说考试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该名考生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按规定,第一次考试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再安排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一次没有取得满分的考生,也可向报名单位申请,不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本次考试与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所涉题型保持一致,仍会包括听后选择、听后记录、听后转述、短文朗读和回答问题在内的5种题型。考试时长约35分钟。考生要在指定场次开考前30分钟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

参加本次英语听说机考时,考生要注意以下事项:

在试音阶段佩戴好耳机,调整好合适的音量。

考试期间,听清系统播放的语音提示,按要求操作。

考试全程,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得乱动计算机电源、网线、鼠标、键盘、耳机等设备。

每道考题都有作答时限,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

要特别注意耳麦佩戴的正确方法,考试时话筒应略低于嘴巴,距离嘴巴2cm至3cm为宜,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录音过程中禁止用手触碰话筒,以免录入无关语音影响成绩。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此外,考生不可带纸、笔进入机考考场,考场内会发放草稿纸与考试用笔。

考试全程,考生不得随意开启、关闭计算机,不得拔掉网线、电源等相关设备,不得故意损坏考试用计算机和其他考场设施。考试过程中如遇系统异常或者计算机故障,须举手示意,等待监考员解决,不得影响其他考生答题。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考试结束后,考生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非考生本人原因无法在考前指定考位继续完成考试的,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转到备用考位或后续场次重新考试。考生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视为主动放弃考试;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为主动放弃后续考试。考试结束前,考生主动放弃考试后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离开封闭区。

4月14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北京英语听说考第二次英语听说考

2022年北京高考英语听说考时间安排等相关信息汇总2022-03-19

2022年北京高考体检常见问题解答汇总2022-03-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