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强基计划的录取规则和招录流程,要不要报强基计划?

2022-03-01 16:33|编辑: 杜老师|阅读: 238

摘要

3月底各高校录取发布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北京高考在线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

根据强基计划招生安排,3月底各高校录取发布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那么,强基计划要不要报?适合哪些考生报?入围情况如何?京考一点通整理了相关介绍,一起来看!分析要不要报考强基计划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强基计划以及他的录取规则

强基计划是什么?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聚焦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

强基计划录取规则是什么?

了解强基计划录取规则,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强基计划”的批次和普通批次、提前批次的关系如何?要知道,高考招生是按照志愿批次依次进行提档,报考强基计划是多一次录取计划还是只有一个选择?你需要了解他的录取原则。

根据“强基计划”招生安排,高校在7月5日前确定录取考生名单,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这意味着,“强基计划”的批次顺序也在其他批次之前,即便未通过“强基计划”录取,也不影响后续填报。

因此,关于要不要报考强基计划的问题,京考一点通建议,如果考生对于招生院校和专业感兴趣,符合报名条件,可以尝试报名。

强基计划招录流程

下表为强基计划招录流程,我们可以看到,报考强基计划后,一直到高考出分公布入围名单,期间不需要考生花费太多精力去关系招录相关信息,比较省心。

3月底前:高校招生简章发布

各高校发布招生简章,公布招生计划及考生报名时间等相关信息。

4月份:考生报名

考生登录“阳光高考”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地址如下:https://bm.chsi.com.cn/

6月7日-10日:全国高考

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时间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新高考省份为6月7日-10日。(注:2021年新增校测考确认环节)

6月25日前:各省市提供高考成绩

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向高校提供考生高考成绩。

6月底前:高校公布入围考生名单

高校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按一定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名单。

7月4日前:学校举行考核

高校考核内容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

7月5日前:录取

高考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校测成绩取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注明来源“京考一点通(ID:bjgkzx)”,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汇总2021-04-12

36所高校2021年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及考核安排汇总2022-04-20

扫盲系列!2022年强基计划报考指南合集2022-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