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北京高考1月大事记盘点!

2022-01-04 11:13|编辑: 李老师|阅读: 144

摘要

本文整理了2022北京高考1月大事记盘点信息,同学们可以根据这些及时做好学习安排。

元旦假期已过,进入1月就意味着已临近寒假,同学们期待假期的同时,不要忘记关注1月的各类考试、招生信息。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特意为同学们送来了2022北京高考1月大事记盘点。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做好1月的学习准备。详情如下:

考试篇

01、2022第一次合格考及成绩查询

2022年北京高中第一次合格考定于1月5日至7日进行,合格性考试合格是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相应科目的报考前提。2022年1月21日 10:00公布本次合格考成绩。

下表为具体的考试时间安排:



 

温馨提醒:

本次合格考是高二和高三年级参加。对于高三考生来说,部分考生合格考科目的成绩将影响2022年高考科目。

如果考试科目通过,可于2022年2月28日—3月4日向高考报名单位申请补报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

如果想要练习近年合格考试题,可以点击关注京考一点通公众号(ID:bjgkzx),对话框回复合格考获取试题链接

02、2022第一次英语听说考成绩公布

2021年12月11日北京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已经结束。考试成绩将于1月6日公布。

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于2022年3月19日进行。第一次考试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再安排参加第二次考试。

03、各区各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目前已经收集整理了东西海朝等各区期末考试时间及日程安排。下表为考试时间:


 

温馨提醒

作为本学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期末试题、成绩对于考生做好自我定位,查漏补缺都有重要作用。尤其是高三生,可以参考期末成绩初步定位院校和专业,后续在筛选的范围内不断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

目前距离期末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需要下载练习期末试题、一模二模试题、合格考试题、高考真题的考生,可以扫描上面表格里的二维码进行下载试。

京考一点通将持续关注期末考试试题、答案、成绩排名等信息,提醒各位考生关注我们!

04、2022美术统考成绩公布

2021年12月19日,2022年北京美术统考举行。根据安排,1月7日开始,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美术统考成绩。

05、2022第一次小语种考试及成绩查询

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外语(非英语)(以下简称“小语种”)听力考试实行一年两考。第一次考试于2022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2022年6月8日进行。

下表为具体日程安排,报名参加小语种考试的同学重点关注:

招生篇

01、2022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校测

目前各高校陆续公布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高水平艺术团和运动队是考生通过艺术、体育特长拿到高考优惠降分进入重点高校的重要途径,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建议报名!

整理各高校招生测试安排可知,部分高校校测将在1月份进行。

说明:部分院校的高水平运动队校测要求考生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测试,不再单独组织测试。

02、高校冬令营

目前清华北大等高校陆续发布冬令营招生简章,报名时间和营期集中在12月-1月。高校冬令营是考生提前跟学校接触,了解高校的重要机会。部分院校对于冬令营中评选的优秀营员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建议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尝试报名。

竞赛篇

01、NOI2022冬令营

2022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NOI 2022冬令营)将于2022年1月22日-29日在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办。

寒假

除了以上的招生考试安排,本月北京中小学将迎来寒假!

根据北京市2021-2022学年校历安排,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至2月20日(星期日)放寒假,共4周零2天。寒假开学时间是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全年大事记

2021-2023全年国内外热点事件汇总2024-01-02

2024年北京高考各科目知识点汇总2024-03-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