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022年美术统考于2022年1月7日可查成绩

2021-12-21 09:5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67

摘要

12月19日,北京市2022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举行。本文整理了考场情况,大家可以看下。

12月19日,北京市2022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举行。3500多名考生在17个考区、18个考点参加考试。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考试情况及查分时间,大家可以参考。

各考点校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温馨组考、人文服务让人感到温暖。

考生凭两证 测温合格入场

考生在外等候 排队测温进校

12月19日,作为北京市2022年美术统考考点之一,北京市第十七中学迎来33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早晨7时30分左右,北京十七中考点北门前,安保等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考生按工作人员要求,在考点外排队等候入场。

北京十七中考点 考生有序进校

考点入口,蓝色大棚里安装了体温检测仪等。7时40分许,考生佩戴口罩、背着画具、拿着准考证等,井然有序走进测温区。体温检测合格的考生允许进入考点。走出测温区,展现眼前的是右边宣传栏上张贴着的考场示意图,左边张贴着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和北京市2022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应考守则及注意事项,提醒考生要诚信考试。

考生保持间隔进校 查看考场示意图

“1至5考场左转,6至12考场右转,13以上考场上楼左转。”工作人员耐心指引考生去往相应考场。

考生根据安排 步入各自考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口罩,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才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考点工作人员 全程保驾护航

一位参加完考试的考生介绍,考点内要求排队及行进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参加考试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和离开考场时,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双手;考试结束后,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

家长拍照留念 考生自信进场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北京教育考试院、区考试中心、各考点校制定了严密的考务工作方案。

北京十七中考点副主考白雪峰介绍,学校第一次接受北京市美术类专业统考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考试工作。区考试中心、公安、交管、城管、街道等各单位密切配合,全力保障考试安全有序。前期召开培训会、工作部署会,加强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在加强防疫安全方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三个百分之百要求。每个考场都安排了专门的消杀任务,同时要求考生进入考场要戴口罩并测体温,间隔1米;在加强考风考纪管理方面,学校给每名监考员做了专业培训,明确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要求考务人员严格落实考务管理工作,保证考务工作安全有序。

北京市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为527名美术生安排两个考点考试,每个考点设三个备用考场。中心、高招办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北京防疫要求,建议考生在考前14天(12月5日至18日)内非必要不离京,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家校两点一线。中心通过报名单位,每天汇总考生体温信息。今年美术统考区考试中心首次参与组考。为确保考试万无一失,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结合本区特点,制定考试方案和预案。考前,参加市高招办组织的考务培训会,并及时给考点校进行培训。考点校在考前一天对监考员、考务人员再次进行培训。

除规范有序外,考点校的组考工作也采取了人文组考的相应措施,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朝阳区考点在考场布置上注重专业化要求。高招办考前特意邀请专业美术老师,前来指导考场灯光问题,后勤工作人员把每个考场灯管做了全面检查,保证考场光线符合考生考试要求。此外,由于色彩科目考试只能用水彩、水粉作画,考试过程中不允许出场换水,北京十七中考点在色彩科目考试时还在每个考场准备了矿泉水,作为考生画色彩的备用水。

1月7日起可查成绩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要参加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文化考试与其他统考考生或单考考生相同。专业考试分美术统考和校考两种:美术统考是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参加美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首先要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要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2022年1月7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本人美术统考成绩。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北京美术统考北京美术统考查分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2024年北京高考各科目知识点汇总2024-03-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