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21年本科生特奖答辩入围名单

2021-10-21 09:46|编辑: 李老师|阅读: 969

摘要

清华大学2021年本科生特奖答辩入围名单已公布,本文共计15人,同学们快来看看吧!

一年一度的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评选又来啦!根据《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评选办法》,经学生申请、院系资格审查、院系内初评和学校第一轮评选,共15名候选人入围2021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本科生)答辩会。

特等奖学金的评选条件是什么呢?

1.符合《清华大学学生奖学金管理规定》规定的基本申请条件;

2.道德品质优秀,模范遵守法律法规以及校规校纪;

3.学风端正,学业成绩优良;

4.在校期间全面发展、表现优秀,或者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或者为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突出贡献。

今年入围的15名候选人各有特色全面多元

No.1年龄情况

候选人的年龄集中于21周岁左右,其中2人20岁、9人21岁、4人22岁。

No.2获奖情况

15位候选人中有7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12人获得过综合优秀奖,其中2人获得过“一二·九”奖学金、3人获得过蒋南翔奖学金,以及姚期智奖学金等院系重要奖学金。有4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No.3性别比例

15位候选人中有10名男生、5名女生,男女比为2:1。

有的在学习科研方面表现突出

推研成绩3.88

大三学年GPA4.0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国际赛区第一名

“客家杯”乡村规划设计大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一等奖

在国际会议发表2篇论文(第一作者)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清华大学“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

有的在志愿实践方面成绩斐然

2020清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

清华大学十佳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

清华大学社会实践金奖个人

北京高校志愿者团队“北京飞羽”骨干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先进个人

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大陆青年团团长

清华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

有的是体育健将

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

首都高等学校传统养生体育比赛男子8式太极拳冠军

首都高等学校健身气功比赛团体冠军

清华大学第62届马约翰杯女子甲组3000米冠军

清华大学第20届跳水比赛男子单人冠军

……

他们有高光时刻

有人到“雪豹之乡”昂赛乡开展野外考察,在四千米海拔的山间上寻觅雪豹的踪迹,或在集装箱搭成的工作站前倾听澜沧江的水声。“这与高原山水为伴的一个月,至今仍在我的记忆里发着光。”

有人遗憾于许多客家村落在高速城市化进程中消散式微,利用课余时间在江西赣州的“空心”客家村落开展详尽的调研和访谈,组队参加首届“客家杯”乡村规划设计大赛,从244支设计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为当地政府提供可行方案。

有人为了准备《中国政治法律史》的展示,在法律图书馆泡了两个星期,绘制了一份三公九卿制和尚书台的架构图表,并被老师引用在了自己的著作《中国公法史》中。

有人基于学科交叉的理论洞见能力,将“在线学习”领域中“决策消除”思想引入到“强化学习”中,解决了前人提出的开放性问题,成果发表于COLT2021,成为该会议仅有的四名中国第一作者之一,也是其中唯一的本科生。

有人在东京奥运会决赛上,在第一组射击成绩仅排名并列第五位的落后情况下,一步一个脚印,迎头追赶,最终逆袭战胜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东京奥运会首金,并创造该项目奥运会决赛纪录。

有人作为清华代表队中唯一一位非钱学森力学实验班的同学,参加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国际赛区),获得团体奖第一名的荣誉。“能为清华赢得荣誉是我心中的骄傲。”

有人在首都“挑战杯”中,带领团队形成了一项学科交叉、软硬结合的完整工作,最终夺得首都挑战杯特等奖,为学校和院系赢得了荣誉。

有人在疫情期间组织班级开展每日学习情况打卡,开展定期班级线上自习,互相监督,答疑解惑。让几位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同学在几门“硬课”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学年,班级整体成绩提升至年级第一,近七成同学获得了奖学金,班级荣获“清华大学甲级团支部”的称号。“这是我与班级同学共同的高光时刻。”

他们也在挫折和失败中成长

有人曾经想不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随波逐流盲目争取“公认的好事”,把获得各种资源视为理所当然,却在思源计划的选拔考察中,深陷“胆小怯懦、害怕沟通、甚至连时间都管理不好”的自我怀疑。反思之后,才意识到不必试图从外界评价里获取自我肯定,应该寻找属于自己的路。

有人遭受飞来横祸,因为舞台事故跟腱断裂。在实践中不得不乘坐轮椅出行,本应该带领大家,却给队员添了很多麻烦。回到学校之后,也只能请三轮师傅接送、再拄拐上下课。即使只是上一层楼的台阶,也让她精疲力竭。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清华招生,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 1
  • 2
  • 3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本科生特奖答辩清华答辩入围名单

2024广东百师联盟高三3月联考生物试题及答案2024-03-28

北京首批高中数理特色发展研究协作体成员校名单出炉2024-03-28

强基综合评级是什么意思?和破格有什么区别?2024-03-28

护理学等专业被列为国家管控专业,还要不要报?2024-03-28

2024高考高中语文文言文6大翻译技巧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