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发布!

2021-10-20 11:06|编辑: 王老师|阅读: 568

摘要

近日,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公布,共有来自 50 个国家和地区的 698 所大学获得排名资格,详情如下。

近日,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发布,7所中国大陆高校上榜前10名。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第一时间整理了排名情况,大家可以参考。

排名亮点

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显示了来自“次级新兴经济体”(Secondary Emerging)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实力不断提升。

共有来自50 个国家和地区的 698 所大学获得排名资格,相比2021年的606所增加了15%。

大多来自次级新兴经济体的大学排名有所提升或持平(54%)。

在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大陆高校的推动下,次级新兴经济体国家在 2022 年排名中取得亮眼成绩。

7所中国大陆高校今年依旧保持前 10 名的佳绩。

来自巴勒斯坦和坦桑尼亚的高校首次入榜。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简称THE) 今天发布了2022年度的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的结果,该排名涵盖了伦敦证券交易所富时集团(FTSE Group)分类为“先进新兴经济体(Advanced Emerging)”、“次级新兴经济体(Secondary Emerging)”和“前沿经济体(Frontier)”的国家或地区的大学。在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大陆高校的推动下,次级新兴经济体国家在 2022 年排名中取得亮眼成绩。今年共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698所大学上榜其中104所大学首次上榜。此排名的数据源与2021年9月发布的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一致。

继2021年度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后,来自次级新兴经济体的大学继续领跑。在去年的305所上榜的高校中,有165所大学(54%)的排名有所提高或持平。这是因为,来自俄罗斯的48所大学中,有26所(54%)排名上升或持平;来自印度的62所大学中有32所(52%)排名上升或持平;来自中国大陆的90所大学中有41所(46%)排名上升或持平中国大陆也成为首个蝉联多年在前10名中占据多席的国家和地区。继莫斯科物理与技术学院排名上升至第10名后,俄罗斯有两所大学进入精英大学行列,比上一届的排名增加了一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泰晤士高等教育,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 1
  • 2
  • 3
  • 4
  • 9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泰晤士排名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2022年北京高考作文热点素材汇总2022-05-09

2022年空军、海军、民航飞行员招生简章汇总2021-10-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