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岭南大学2022年本科课程内地招生信息

2021-09-26 17:59|编辑: 李老师|阅读: 334

摘要

香港岭南大学2022年本科课程内地招生信息已公布,有意向的同学们可以查看下重要的招生录取信息。

香港岭南大学(以下简称“岭大”)是一所规模精细、设备齐全、师资卓越的大学,以博雅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为使命,专业与通才训练并重,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岭大于2015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并于2018 QS亚洲大学排名中成功跻身“亚洲首百间最顶尖大学之列”。岭大开办之课程涵盖人文学、工商管理及社会科学等领域,提供多种本科课程、哲学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及修课式高级学位课程。岭大对应届内地高考生(包括复考生)采取自主独立招生的政策,不占高校志愿。有意报读的学生须直接向本校提交网上入学申请。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香港岭南大学2021-2022年度本科课程内地招生信息,分享给大家

香港岭南大学2021-2022年度本科课程内地招生信息

岭大对应届内地高考生(包括复考生)采取自主独立招生的政策,并没有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统招),故不占高校志愿。有意报读的学生须直接向本校提交网上入学申请。岭大并没有委托任何中介人进行政府资助本科课程的招生及录取工作。

本校2021-2022年度全日制政府资助本科课程已于2021年6月10日截止报名申请,逾期申请,恕不受理。

自资本科课程则仍接受报名,有意申请入读者请按此(https://www.ln.edu.hk/admissions/ug/mainland/apply/how-to-apply)浏览课程信息及报名详情。

非应届内地高考生或持其他学历(如IB Diploma, SAT 等)的学生可循「直接招生」途径递交入学申请。

重要日程 (更新)

2020年11月4日

开始接受入学申请

2021年1月28日

早轮申请截止报名日期

2021年1月至6月

个别课程举办早轮面试(如适用)

2021年6月10日

截止入学申请(自资本科课程则仍接受报名)

2021年6月下旬

个别奖学金计划举办面试

2021年7月上旬

公布录取名单:获录取学生将接获个别通知,于指定日期前缴交留位费;办理来港签证

2021年8月下旬

学生抵港办理入学注册及参加大学迎新活动

2021年9月1日

开课日

申请资格

  • 内地31个省(市、区)的应届高考生(包括复考生)
  • 文理兼收,不设省市限额
  • 在体育、音乐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例如于省级或以上运动比赛获奖),其入学申请亦可获考虑

非应届内地高考生或持其他学历(如IB Diploma, SAT等)的学生可循「直接招生」途径递交入学申请,大学将按其情况个别审批。

请注意: 根据大学本科课程有关规条,岭大将不会重新录取曾在入学前一年因学业成绩而遭退学的本校学生。

录取标准

  • 2021年国家统一高考成绩
  • 英语水平
  • 入学面试表现(如适用)
  • 综合素质
  • 择优录取

本校会以申请人的实际高考成绩、报读课程志愿、英语水平、面试表现(如有)及配合相关课程的具体要求等综合素质,整体考虑,择优录取。

请注意:根据大学本科课程有关规条,岭大将不会重新录取曾在入学前一年因学业成绩而遭退学的本校学生。

申请程序

岭大对应届内地高考生(包括复考生)采取自主独立招生的政策,并没有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统招),故不占高校志愿。有意报读的学生须直接向本校提交网上入学申请。岭大并没有委托任何中介人进行政府资助本科课程的招生及录取工作。

(一)政府资助本科课程

2021-22年度全日制政府资助本科课程已于2021年6月10日截止接受报名申请。逾期申请,恕不受理。

2022-23年度全日制政府资助本科课程将于2022年初开始接受入学申请,敬请留意网页公布。

2021-22年度申请人重要信息

2021-22年度申请结果

获录取学生将于2021年6月底起接获个别通知,学生须于指定日期内办妥入学手续。申请人如于7月6日仍未接获录取通知,可当作落选论。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学生若已获香港自主招生高校录取并接纳有关学籍,内地统招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

(二)自资本科课程

申请人须登入网上申请系统开立申请账户,并选择「自资本科课程 Self-financed undergraduate programmes」为报名途径,及按指示填写申请表及上传与申请入学相关的文件。完成后请于网上缴交报名费。

有关各个自资本科课程的申请程序,请查阅相关课程网站及直接向课程办事处查询。

请注意:申请人、其亲属或代理人就入学申请事宜或与本校进行任何事务往来时,不得向本校成员或职员提供任何利益,否则可能会触犯香港法例第201章《防止贿赂条例》。本校亦禁止成员及职员索取或接受上述利益。

所需费用

下表列出2021-22学年预计生活开支 (宿费有待检讨):

预计每年费用(不包括暑期)

港币

非本地学生学费

140,000元

宿费

10,460至14,160元

个人消费(包括学习及生活费用)

36,000元

合共

约187,000至190,000

此外,每位获录取的新生均需缴交修业保证金港币600元及岭南大学学生会(下称「学生会」)会费(包括入会费97元及年费133元)。所有全日制本科学士、哲学硕士及博士、修课式高级学位及副学位学生均可于缴交学生会会费后成为学生会会员。学生会乃独立注册团体,独立运作,并不属于岭南大学架构。岭大只为学生会提供代收会费服务。如有任何关于学生会会费事宜的查询(包括缴费、退会或退款等事宜),请直接联络学生会:

电话:2454 1111

电邮:stuact@LN.edu.hk

地址:岭南大学康乐楼2楼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早上11:30至下午5:30

非本地学生为持有以下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签发的证件的学生:

学生签证╱进入许可证;

在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下的签证╱进入许可证;

获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签发受养人签证╱进入许可证时已年满18岁的学生(此定义已于2018年11月经教育局修订)。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香港岭南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岭大内地招生简章岭大招生简章

2022年港澳台地区高校招生计划汇总2021-09-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