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排名

2021-09-26 09:32|编辑: 王老师|阅读: 465

摘要

9月24日,“江苏高教”公布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 课题组发布2021年“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详情如下:

9月24日,“江苏高教”公众号公布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 课题组发布2021年“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最新整理了榜单详情,供大家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该榜单是首个由院士领衔的大学排名榜。该榜单于2019年首次发布,由中国高等教育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主席、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教授领衔,协同十余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南大教育研究院、南大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共同参与。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位居前 3,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分列第 4 至第 10 位。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36所)中有4所没有进入本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前36名,分别是中国农业大学(47名)、中国海洋大学(53名)、兰州大学(58名)、中央民族大学(99名)(国防科技大学不在本次统计之列)。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B类高校(6所)中湖南大学表现最佳(29名);东北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列第33名、59名、70名、87名;新疆大学未能进入前100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双一流高校,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 1
  • 2
  • 3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双一流高校高校本科教育质量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1-29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全国重点高校2022届毕业生保研率汇总2021-12-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