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奖后有什么奖励?

2021-08-31 17:54|编辑: 王老师|阅读: 2377

摘要

2021年9—10月举办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含预赛、复赛、决赛),很多同学比较关心竞赛奖励,本文整理了详细内容,一起看下。

问:2021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奖后有什么奖励?

答:预赛(理论考试)是大多数学生 自愿 参加的激励性考试,由各区物理学会分会、中学物理教研室或各区确定的“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基地学校”考点负责本赛区的报名、考试(30人/场)、阅卷工作(考点选择须具备开考前2小时接收、印制预赛试卷及评分标准的设备)、进入复赛考生的选拔。各赛区/考点须设置1名负责人(负责接收预赛试题电子版及评分标准),并按时将赛区负责人信息表(电子版)上报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秘书处(详见附件1)。

预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辅导教师奖,证书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

复赛(理论笔试+实验笔试)是 少数中学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由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组织考试、阅卷、评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颁发证书。根据复赛(理论+实验)成绩选拔出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代表队,参加全国物理决赛。

决赛(理论笔试+实验笔试)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负责组织考试、阅卷、评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项奖。届时,全国部分重点大学将在决赛现场进行现场招生。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物理学会,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2021物理竞赛

2017-2020年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8-31

2021年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通知、试题及获奖名单汇总2021-12-25

2021年度全国文科竞赛报名通知及时间汇总2021-09-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