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师范类院校在京录取数据分析!师范类院校是你的目标吗?

2021-08-30 17:29|编辑: 吕老师|阅读: 417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整理了师范类院校在京录取数据,包含北京和京外录取情况分析介绍,分享给各位考生参考。

日前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和京外985、211录取数据对比,引起很多考生和家长对于北京和京外高校录取情况的关注。作为热门院校的师范类高校也被点名。今天就安排了师范类院校录取数据分析,师范类院校是你的目标吗?

 

京考一点通补充

 

师范类院校,指以师范教育为主的高等院校。在中国,共有6所由教育部直属的师范类院校。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师范大学正由过去比较单一的培养文、理、工、教人才向更为全面的综合性大学拓展。

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并非全部当老师。一般情况下,主要招生专业包含:公费师范生、师范类专业、非师范类专业。

1.公费师范生:国家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面向师范专业本科生实行,由中央财政承担其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的培养管理制度。

公费师范生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并承诺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6年以上。

2.师范类专业:非定向就业,可从事中小学教师工作。

3.非师范类专业:企事业单位就业。

 

除《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中介绍的6所部属师范院校招收公费师范生外,2019年北京市教委发布《北京市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细则》。

北京市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三所院校培养的师范专业学生。毕业后须按照有关协议约定,毕业后从事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满五年以上。

 

那么目前哪些师范类院校在京进行招生,招生录取分数是多少呢?一起来看具体介绍。

师范类院校排名

根据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数据,京考一点通筛选了师范类院校排名情况:

说明:西南大学属于综合类院校,但因为他是教育部直属的6所师范院校之一,因此本文整理的院校排名和录取数据中都进行了相关介绍。

除2021年软科排名外,京考一点通还查询了2020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数据,师范类院校排名前5的顺序不变。

985/211师范类院校录取数据

京考一点通整理了211高校中属于师范类院校且在京招生的高校录取数据。从院校名单来看,除了上文提到的6所部属师范院校外,还有南京师范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两所211高校在京招生。

下表为2021年在京进行招生的985、211重点师范类院校2021年本科普通批在京招生计划、录取分数及排名情况。

京考一点通分析:

1、2021年,在京招生的师范类院校中包含2所985高校(含校区)和6所211高校共计划招生264人,其中有1所北京高校—北京师范大学,校本部在京招生人数最高,招生计划117人。

2、师范类院校中,北京师范大学实力是最突出的,其录取分数也是所有师范院校中最高的。校本部录取分数范围在652-660。该录取分数如果不选择师范院校,也可以选择北理、北航、同济等理工类院校,或者其他大部分的985院校。

3、除校本部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录取分数也比较高,在620分左右。该分数高于其他211院校。因此该分数段考生如果不选择北师大(珠海校区),其他重点师范院校也可以选择

很多考生比较关注校区毕业证书的问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毕业生的毕业证书上的盖章是北京师范大学,但是证书也会注明培养校区是珠海校区。

4、6所211师范类院校中,华中师范大学分数较高,超过600分,这些考生如果不选择师范院校,例如吉林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85高校也可以选择。此外同样偏文的中央民族大学也可以冲刺,如果被录取就可以留京上985大学。

其他非211师范院校2021年在京招生录取数据

下表为非211重点且2021年在京本科普通批招生的师范类院校录取数据:

京考一点通分析:

1、2021年,32所非211师范类院校在京本科普通批招生,共计划招生1292人,其中北京地区有1所首都师范大学,计划在京招生人数1103人。

2、从录取数据来看,首都师范大学专业组分数线在567-587范围内,录取分数明显高于其他院校。

3、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对比上文中211师范类院校录取数据可以看出,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部分专业组分数线也在567-587范围内。也就是说该分数段如果想上师范院校,211院校也可以选择,但是需要离京。

4、此外,结合上期分享的北京211高校录取数据,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北京地区211高校部分专业分数线在该范围内。也就是说,该分数段内如果不是必须选择师范院校,在京还有其他211高校可以选择。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注明来源“京考一点通(ID:bjgkzx)”,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师范大学招生师范院校录取分数

2021年全国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18

2020-2021年全国重点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7-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