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实力强分数低的985、211大学优势专业及分数线介绍

2021-08-24 18:22|编辑: 吕老师|阅读: 347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整理了院校层次比较高,专业实力强,录取分数低的985、211大学院校介绍,包含院校排名、优势专业和录取分数线等介绍,一起来看。

说到985、211高校,很多考生和家长第一反应就是分数线很高,其实如果大家总结高考录取数据会发现,有一些985院校专业实力强分数线比211还低,一些211院校分数线可能都不到一本线!今天,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号:bjgkzx)为你介绍这几所性价比超高的重点高校,有你感兴趣的吗?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与清华、北大、复旦、中科大、浙大等一起作为C9联盟院校之一,一直以来都是高层次院校的代表。他是211院校,同时也是985重点高校。

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西安交通大学排名第十。

除院校层次外,西安交通大学优势专业也比较热门:

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中,西安交通大学的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入选。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A+学科,此外A级学科4个,A-学科8个。专业实力强劲。

2021年北京高考录取数据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3个院校专业组录取分数线在632-640分。低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11院校,以及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等985院校。从院校实力和录取分数来看,性价比非常高。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位于辽宁省,是985建设高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A,同时该学科也是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都获得A-评级。

在软科2021年中国大学排名中,东北大学排名第36位,高于北京交通大学(40位)、北京邮电大学(54位)等211院校。但是对比高考录取数据来看,东北大学录取投档线反而低于很多211院校,因此从院校实力、专业实力和录取分数考虑,东北大学性价比值得各位考生考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一所985高校,近年的录取分数一直都比较低,在之前介绍985院校2021年在京录取数据时大家可以看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唯一一所录取排名超过10000的985高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在京招生的2个专业组录取分数均为580分。该分数线是低于很多非985、211院校的,例如北京市属的热门院校首师大、首医,甚至是京外热度一般的青岛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农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获得A-,生物学、农业农林相关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2个专业获得B+。所以从学科优势上来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名副其实的农林强校

对于想要报考农林类院校,或者看中985院校“称号”的考生来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性价比极高。

东北师范大学

据新华社之前分享的消息,2021年师范专业火出圈。在一些省份,部属师范院校的专业组投档线飙升,非部属师范院校也水涨船高。

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师范大学之一,是一所211高校。2021年软科师范类院校排名第5。

专业实力方面:

东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包含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A+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A级学科3个,A-学科2个。从学科类型来看,主要是偏文科类专业,选科偏文或者对文科类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关注。

京考一点通查询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在京录取数据了解到,除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分数线比较低以外,东北师范大学普通类专业物理+化学专业组分数线573分,也明显低于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211师范高校。

要知道,北京考生和家长关注度比较高,在京招生人数也比较多的北京市属重点的首都师范大学,2021年在京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范围在567-587分。相比来说,东北师范大学这所部属211高校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石河子大学

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大学2021年在京招生的所有专业组,录取分数线远低于2021北京高考特殊批次线(513分)。

石河子大学2021年在京录取分数线范围是474-486,查看所有高校在京录取数据可以看到,该分数线低于很多京外非211院校,在该分数线范围内的北京院校主要是中华女子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等市属院校

石河子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为化学工程与技术。此外农业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B-。

对于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下,想要进入211院校的考生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当然,学校的地理位置是很大的一个因素,离北京比较远,考生需要考虑。

北京中医药大学

查看上一部分表格数据可以看到,北京中医药大学物理/化学/生物专业组录取分数线为507分,低于北京2021年高考特招线,该专业组是护理学专业,在京招生人数也比较多。

北京中医药大学在2021年软科医药类大学排名中排名12。

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为: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其中中西医结合、中医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A+学科,学科实力全国拔尖。不过这些学科的分数线相对比较高,2021年包含该学科专业的专业组投档线为590分选科要求为物理/化学/生物(选考一门即可)。

211院校中,除北大复旦等医学院外,医药类高校比较少,相对其他医药大学来说,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211重点,同时有双一流建设学科和A+学科的高校,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以上分析,主要是从院校实力、专业实力和录取分数等方面进行推荐介绍。希望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以及院校选择标准,规划更适合自己的、性价比高的院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注明来源“京考一点通(ID:bjgkzx)”,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2022北京高考高校优势专业

2021年全国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18

2020-2021年全国重点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7-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