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师范大学2021级本专科生报到指南

2021-08-24 15:16|编辑: 王老师|阅读: 370

摘要

秋高气爽,又到了9月开学季,本文最新整理了首都师范大学2021级本专科生报到指南,相关同学在开学之前可以看下。

8月上旬,全国高校陆续发布大一新生返校通知,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最新整理了首都师范大学2021级本专科生报到指南,供大家参考。

首都师范大学2021级本专科生报到指南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你们好哇!祝贺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首都师范大学!马上就要报到开学啦,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吗?现将最新入学报到相关安排发送给你们,请及时查收呦~

一、报到前准备工作

企业微信注册

新生于8月16日前完成首都师范大学企业微信APP注册授权,辅导员、班主任进驻班级群。具体报到要求线上通知。

每日健康上报

自8月16日开始个人健康状况填报,新生报送本人及家人的基本情况、健康情况和行程动向等信息。请务必如实填写个人及家庭成员的旅居史或健康监测情况等信息。

完成体检

京内新生:8月26日—28日,分时段分院系进行体检。

良乡校区京外新生:8月31日,在良乡校区进行体检。

音乐学院京外新生:9月1日,在本部校医院进行体检。

(特别提醒:社区内因车位有限,停车困难,请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二、报道条件与要求

(一)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未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

凭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

(二)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

(三)在京外低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均为低风险地区)的学生

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

(四)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

推迟到京到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来京,在抵京当日再进行核酸检测。凭抵京当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

(五)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学生

来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学校隔离点(在京有住所的,无需预约),按预约日期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来京,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凭抵京当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

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降为低风险地区后,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其他县(市、区、旗)报到要求不变。

特别说明

涉及以上(四)(五)条良乡校区的两类新生来京到校报到前,需要与学校单独沟通联系后安排入校报到程序。

(六)从境外返回的学生

解除入境隔离后,应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

在京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且解除隔离的,该家庭成员需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并核酸检测阴性后,学生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

(七)学生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

暂不入校报到。

学生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须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

(八)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疑似症状

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申请报到。严禁带病报到。

三、报道申请

入校报道申请

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于报到日前一天通过企业微信“学生返校(报到)申请”小程序提交申请。一定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流程为“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学生返校(报到)申请”。根据报到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学生,可通过“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核酸检测费用报销申请”进行提交,注意报销的检测费中不包括挂号费呦。

报道审批

院(系)老师会根据学生填报的信息对报到申请进行审核,审批通过后,新生就可以通过企业微信查询审批结果了,“已通过”审批的学生,在进入校门时向门卫出示审批结果描“北京健康宝”登记入校。

特别说明

新生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按时到校报到注册,需要在报到前向院系提交书面“暂缓报到申请”,要写明原因。但务必同时通过线上方式完成缴费等相关报到手续、以及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新生工作。待符合报到条件后,第一时间向院系提出申请,及时到校报到。

四、报道时间与地点

报道时间

报道地点

良乡校区新生8月31日可从良乡校区南门进入校园办理报到手续,9月1日可从南门和东门进入校园办理报到手续;

音乐学院学生8月31日从学校本部东门进入校园办理报到手续。

五、报到所需材料

入学材料

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个人档案。

健康材料

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学生入校报到审批“已通过”界面,在京外新生需提供登车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做好个人防护

及时接种疫苗

疫苗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适龄无禁忌人群应该做到应接尽接。新生们可在属地接种疫苗后再来校报到,可增强自身免疫能力,为实现群体免疫贡献一臂之力。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多运动,作息时间规律,注意身体健康;科学佩戴口罩,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在公共场合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入校报到途中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公共物品的接触,要妥善保存公共交通工具票据,记录乘车时间、地点等信息,以便配合可能的流行病学调查。

亲爱的2021级CNUer们,我们在校园等你,期待如约而至的美好!

如有疑问可在线上班级群咨询院系老师!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首都师范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2021秋季开学时间首师报到指南

2021年全国高考各省本科录取人数汇总2021-08-18

全国重点院校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汇总2021-08-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