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师范类院校在京招生分析

2021-08-04 17:51|编辑: 任老师|阅读: 428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今天给大家分享关于2021师范类院校在京招生分析,想要报考师范院校的考生要重点关注!

师范类大学一直是考生和家长关注比较高的,近期也了解到很多2022考生想看师范类大学的招生情况,今天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给各位考生梳理了【2021师范类院校在京招生分析】,从招生计划到专业分数线都给大家做了分析,如果您身边还有想了解师范院校的学生和家长,一定要转发给他们!

代表院校

根据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师范类院校排名前五的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此外,作为北京市属重点师范类院校,首都师范大学排名第85。

北京师范大学是985、211重点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A类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次为13。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数学、地理学、系统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戏剧与影视学、语言学。

华东师范大学也是985、211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A类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他的实力及录取分数线稍逊于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次为29。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教育学、生态学、统计学。

华中师范大学是一所211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位于武汉,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次为46。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

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211高校,现有1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6个学科入选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A类学科数位列全国地方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34位。

东北师范大学是211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科学研究为强校之本,形成了以教育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化学等为代表的优长学科。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首都师范大学现有学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作为北京市属重点高校,在京招生人数及关注度都非常高。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世界史、美术学被评为A-级,此外还有6个B+级专业。

师范类院校普通批次录取数据

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2021年师范类院校在京招生本科普通批次录取分数线、市排名及招生计划,见下表:

京考一点通分析:

1、上表为42所师范类院校在京本科普通批次招生录取数据,共计招生 1574人,与2020年(计划招生1572人)相比,招生计划保持稳定。其中首都师范大学作为北京市属高校,招生人数最多,共1103人,对比2020年的1120人,首师普通批减招17人

2、表格中标红的数字是6所师范类代表院校(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南师大、东师大及首师大)的招生人数,共计招生1311人(包含北师大珠海校区),占42所院校招生总人数的83%(去年这一比例是84%),占比较高。

3、从录取分数线来看,北京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院校中的985、双一流高校,录取分数线明显较高;其次,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这三所211高校分数线较高;北京考生和家长关注度较高的首都师范大学分数线在567-587范围内,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招生计划较多,想要留京,选择师范专业的考生可以关注!

师范类院校提前批次录取数据

下表为师范类院校2021年在京本科提前批普通类的招生数据。

京考一点通分析:

1、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有3所师范类院校进行招生,分别为北师大首师大湖师大。3所高校共计划招生593人。

2、2021年北京高考本科提前批普通B段为双培外培和农村专项招生。招生院校为北京市属高校,仅有首都师范大学1所师范类院校,招生208人,对比去年的244人,减少16人。

3、作为市属高校与央属高校联合培养的招生模式,双培计划一直是北京考生关注度比较高的热门升学途径。但是从2021年的招生数据来看,首都师范大学多个双培计划招生专业提档线超过600分,高达628分。对比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普通批在京录取分数可以看到,远超这些985院校提档分数线。除此之外,也超过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北京地区211高校普通批分数线。

这也意味着,报考首都师范大学的这个成绩,考生有机会选择985师范类院校或北京地区非师范的211院校,选择很多。对于低年级学生和家长来说,需要思考未来的报考规划。

友情提示

FRIENDLY TIPS

作为高中生和家长,需要了解更多的招生资讯、高招政策分析,才能合理规划适合自己的升学途径。这里准备了【2022/2023/2024北京高考交流群】,社群可以让各位同学和家长互相沟通信息,交流学习,了解各中学考试安排,高校招生资讯,免费福利活动也会第一时间在社群推送,快来加入吧!

添加客服北京高考—小考(15321584653),备注高考年份和城区,例如2023海淀,邀请你进群!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高考2021师范院校招生

2021年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通知、试题及获奖名单汇总2021-12-25

2021北京各区高二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8-10

2021北京各区高一高二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8-0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