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全取金牌再创佳绩

2021-08-03 10:4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65

摘要

2021年7月25日至8月2日,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在日本大阪远程在线举行,中国代表队杨数、黄章毅、蔡鑫榆、赵邦森获得金牌,详情如下。

2021年7月25日至8月2日,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在日本大阪远程在线举行,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最新整理了竞赛结果,中国队全员斩金,祝贺获奖的同学!

中国代表队的赛场设在浙江大学,由中国化学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组织实施。来自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的312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经过5个小时的理论考试,共产生33枚金牌、65枚银牌和96枚铜牌;并奖励24名选手参与奖。中国代表队杨数、黄章毅、蔡鑫榆、赵邦森4名高中学生全部获得金牌,并包揽金牌前四名,再创佳绩!

姓名

所在学校

杨 数

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黄章毅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蔡鑫榆

成都七中(林荫校区)

赵邦森

浙江金华第一中学

本届竞赛由包括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等日本多所大学和研究所共同组织举办,并得到日本众多化学化工企业支持。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比赛仍采取远程在线考试,只进行理论考试。除此之外,本届组委会运用VR技术为参赛选手提供丰富多彩的远程在线参观游览、文化体验、科技交流等活动,成为在线竞赛活动的一大亮点。

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化学会委派北京大学王颖霞教授和浙江大学吕萍教授作为领队带队参赛,清华大学许华平教授、浙江大学何巧红教授、南开大学贺峥杰教授、郑州大学李恺副教授作为科学观察员全程参与在线比赛,浙江大学教师袁银霞、陈琦担任远程考试监考人员,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段连运教授参与指导集训、比赛。老师们深入讨论理论试题、积极争取评分协调,为中国代表队摘得桂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英文名为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IChO。举办时间通常为每年的7月,为期10天左右。

图1 赛前,4位中国代表队选手与部分老师们合影

图2 4位中国代表队选手参加远程开幕式(左起:蔡鑫榆、黄章毅、杨数、赵邦森)

图3 4位中国代表队选手摘得金牌

图4 中国代表队选手包揽金牌前三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中国化学会,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化学竞赛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2021年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通知、试题及获奖名单汇总2021-12-25

2021年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联赛试题及答案2021-07-19

2021年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获奖名单汇总2021-09-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