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211高校2021年录取情况分析

2021-07-28 18:31|编辑: 任老师|阅读: 387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给大家整理了北京211高校2021年录取情况分析,别忘了转发给需要的小伙伴!

北京211高校2021年录取情况分析,普通批扩招437人,这几所学校分低招生多!

北京211高校名单

截至2011年3月31日,北京211高校共有26所,下表为具体名单:

北京211高校普通批在京录取情况

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2021年北京211高校普通批的录取情况,包括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及市排名。

京考一点通团队分析:

1、普通批次招生计划:北京共有26所211大学,其中普通批招生的有25所,与去年相比增加了一所北京体育大学,共计划在京招生5616人,与去年的5179人相比增加了437人,其中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北京工业大学,为1804人。

2、招生计划变化:今年北京211高校普通批招生普遍增加或保持不变,其中增加多在20人以内,幅度较大的是北京工业大学,扩招51人;中国矿业大学,扩招36人,有8所学校和去年相比保持稳定(北邮、对外经贸、中国地质、中国政法、北交、北林、北中医、华北电力),而出现减招的学校的幅度均在5人以内。

3、分数线变化今年北京211高校分数线普遍都在570分以上,而去年的分数线普遍是580分以上。今年最高分684分是清华大学的不限选考科目,最低分507分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物化生组合,招生专业为护理学,想学医并且想留京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

4、分数线较低招生计划较多的高校:表中红色字体为北京211高校中分数线较低但招生计划较多的学校,包括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作为985重点高校分数线从602到632不等,同时招生专业较多,是600分以上高校中分数线相对较低但招生计划最多的学校,分数徘徊在600-610分左右的考生也可以重点关注。

北京211高校提前批普通A段在京录取情况

下表为2021年北京211高校提前批普通A段的录取情况,除高考统招外,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招生也在该批次进行录取,下表为具体的招生计划和录取数据:

京考一点通团队分析:

1、提前批普通A段招生计划:北京26所211大学今年在京提前批普通A段招生的有10所,共计划在京招生192人,与去年的317人相比减少了125人,其中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42人。

2、招生计划变化:虽然今年北京211高校提前批普通A段招生学校和去年一样都是10所,但是招生的学校发生了变化,其中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及北京理工大学均不在2021年进行招生,增加的是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且北京体育大学招生变动较大,减招了75人。

3、分数线变化今年北京211高校提前批普通A段分数线普遍都在600分以上,500+的较少,而去年分数线500+的还是有一部分的。今年最高分666分是北大(不限选考科目)与中国人大(思想政治必选),已知最低分491分是北京化工大学(体育类),想留京学体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

4、提前批普通A段招生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数线较低,招生专业为飞行技术专业,对考生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飞行员招生一般在10月份发布招生简章,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关注。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2021高考录取分析

2021年全国重点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7-16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招生录取投档分数线汇总2021-07-23

2021年北京高考各批次各院校在京录取投档分数线汇总2021-07-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