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什么是保送生?哪些考生可以获得保送生资格

2021-07-23 19:39|编辑: 吕老师|阅读: 189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整理了保送生介绍,包含保送生招生条件、录取程序、招生院校等内容,想要通过保送生进入目标大学的同学重点关注。

近日,京考一点通(微信号:bjgkzx)开启了高考小课堂系列内容,为大家介绍北京考生强基、综评、飞行员等各项升学途径,只有了解了升学途径有哪些,才能有针对性的准备自己的升学规划,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保送生介绍,一起来了解!

什么是保送生

保送生是指由某些中等学校推荐保送,经有关普通高等学校考察同意,免予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而直接录取入学的学生。高校保送生招生属于特殊类型招生。

保送生招生条件介绍

根据《2021年普通高校保送生招生基本要求》的内容可知,2021年,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其中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目前北京没有具体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2022年保送生招生基本要求以当年最新通知为准。

保送录取程序介绍

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有关学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提交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和综合素质档案,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有关部门及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被录取。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部门应按照相关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对保送资格名单的审核、公示,并对审核结果负责。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应于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对拟录取保送生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录取手续。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保送生招生院校有哪些

保送生的招生院校非常多,包含清华、北大在内的多所高校都进行保送生招生,学校会发布保送生招生简章,考生依据招生简章要求进行报名申请。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北京高考保送生招生2022保送生

2021-2018年北京高考真题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目,附各省高考真题2021-06-10

2021年北京新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开学定位考、分班考试题及答案2021-08-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