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有什么建议?

2021-07-13 10:14|编辑: 王老师|阅读: 108

摘要

2021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即将于7月15日17时截止,志愿报考中有哪些建议呢?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信息,一起看下。

问:2021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有什么建议?

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要兼顾社会需求、个人兴趣爱好和各方面条件(如初中学考成绩、体检情况、动手动脑能力、居住位置等)。特别应注意以下几方面因素:

(1)初中学考成绩。根据初中学考成绩,正确分析自己在全区成绩排名,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学校(专业)。

(2)体检标准。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时,要登录“北京市体检网bjtjw.net”,认真阅读体检标准。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志愿学校(专业)。考生不能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强行填报不符合招生体检要求的志愿学校(专业),否则在计算机录取时该志愿学校(专业)将作为无效志愿进行处理。

(3)招生地区及人数。考生应仔细阅读《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21年)》,在了解招生志愿学校(专业)在本区招生人数、男女生数、语种要求、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志愿学校(专业)。

(4)填报志愿学校(专业)要保持梯度,即从高分向低分拉开分数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前一、二个志愿可选择理想的学校(专业),报得稍高一些,这样可避免因志愿学校填报不理想而后悔。随后的志愿必须实事求是地降下来,不能都报热门的学校、专业,以免浪费志愿。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自己想去的学校、专业,不能随意填写,避免录取后本人不去报到而影响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

家长、老师和他人可以在考生填报志愿时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建议,但不能限制、强迫或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中考,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2021中考志愿填报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21-07-22

2021-2018年北京高考真题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2021年北京各中学高考喜报汇总2021-08-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