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录取通知书采用3折页内嵌形式

2021-07-08 10:37|编辑: 李老师|阅读: 361

摘要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录取通知书即将送到学生们的手中,请大家耐心等待。

7月7日下午从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发出了今年陕西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在陕录取第一名闵政皓(655分),毕业于西安市第三中学,录取到交大强基计划物理类专业。

目前高考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每一个省份相关类型或批次录取结束后,完成校园一卡通制作,通知书会尽快寄出,大家都会陆续收到心心念念的通知书。

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新生入学指南、校园一卡通、国家资助简介、就业引领计划简介。拿到通知书的同时,同学就可以全面了解交大,做好各项入学准备了。

“能收到今年陕西省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非常开心。”闵政皓表示,感谢父母在一路成长中的付出,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自己一直很喜欢物理,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将好好努力学习,希望将来在物理方面有所成就。

闵政皓同学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物理学院高宏院长亲笔签名赠言的书籍《星际穿越》《寻找薛定谔的猫》。寄语考生“守得初心,方得始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通知书长什么样

通知书整体采用3折页内嵌形式,外层封套为录取纪念卡,封套内嵌入了录取通知书。纪念卡封面为带有1956年字样的西迁专列,封二为西安交大中心楼与梧桐树。梧桐树采用正负形设计,正形为梧桐树叶,负形也即镂空部分为报喜鸟,寓意百年交大“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诚意。

封面与封二采用剪纸阴刻与阳刻技法,重叠后形成西迁列车与中心楼、梧桐树错落有致的布局。录取纪念卡边框部分采用版画技法,将交大历史风物、校园标志建筑、西部科技创新港文科楼、代表学科特色的齿轮和磁场等元素,巧妙组合排列,形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指示的众星拱月的态势。

通知书选取了特别的纸质。封面红色触感纸如婴儿肌肤,柔和细腻,既呼应了交大校徽红色,又烘托出金榜题名的喜庆氛围。封二金色星幻纸,如璀璨星空,象征了交大三个世纪来的荣耀与光辉。

通知书经过激光雕刻、压痕凹印、手工拼插等特殊工艺精心制作,凹凸有致,极富质感,体现了交大人学以致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我们将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交大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摘录部分文字印刷到录取通知书纪念卡的内页: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我也完全相信我们的交大人,我们西部的同志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

西安交大强基的六个专业均是本-硕-博学科交叉培养模式,面向“强基计划”专门开设了双学位专业。计划内学生应具有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成长为未来科技与产业领袖的远大志向,并在本科阶段就展现出良好的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的潜质。

西安交大强基物理类培养基地现有院士9人,国家教学名师4人,拥有动力工程多相流、电力设备电气绝缘、金属材料强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2个,物理、力学、电工电子等5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地依托能动、电气、机械、航天、电子、理学共六大学院;工程学科全部A类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设置能源物理、智能电气、微纳制造、空天物理技术、先进电子与光子技术、量子信息等6个培养方向,多项指标位列全球(全国)前三。

低年级学习物理基础;高年级及研究生学习工程课程、接受工程训练;未来投身于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的领军人才。物理专业将为优秀学子创造前往世界顶级高校、研究机构、科研团队学习和实践的机会,提供多领域、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平台,尊重学子科研兴趣及个性发展,量身定制专业培养方案。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安交大本科招生西安交大录取通知书2021录取通知书

2021年全国重点高校本科录取通知书汇总2021-07-23

2022年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录取结果查询入口汇总2022-07-08

2021年全国重点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7-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