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八中2021年中招政策解读

2021-07-05 09:33|编辑: 王老师|阅读: 681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八中2021年中招政策解读,其中包含2021年招生概况、录取参考位次及志愿填报建议,相关考生可以看下。

2021年北京中考于6月24日正式开考,目前中考已经结束。出分后该报哪所学校呢?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最新整理了北京八中2021年中招政策解读,一起看下。

一、2021年招生概况

1.中招计划

高一共招收500人。招生类型包括:

(1)校额到校招生

市统筹(一):专业代码20 外区30人

校额到校:专业代码50 西城131人,外区26人,总计157人

(2)统一招生

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专业代码02 30人

普通班:专业代码01 西城223人(其中:艺术、体育和科技三类特长生63人。)

国际部: 招收60人

(3)招生指标分配

2.录取参考位次及志愿填报建议

2020年中招,八中西城区录取分数线为:科技实验班565,普通班562分,一般西城区前1000名的学生被八中录取的机会比较大。八中每年在其它区县招收的学生基本都在本区排名前100。

■(1)校额到校批次有报考北京市第八中学名额的外区初中校

建议把“北京市第八中学”填报在校额到校批次第一志愿。

■(2)校额到校批次有北京市第八中学名额的西城区初中校

建议把“北京市第八中学”填报在校额到校批次第一志愿。本批次剩余志愿是否填报,请考生考虑与统招志愿的协调匹配。

■(3)统招批次符合报考条件的各初中校考生

建议把“北京市第八中学”填报在统招批次第一志愿,可依次勾选“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02 ”“普通班01 ”。分班时根据分班考试综合成绩都有机会进各类实验班。

3.实验班的培养特色、选拔方式

数量及具体要求

八中针对学生的不同特长和需求,开设了各类实验班。包括理科实验班、科技实验班和人文实验班。

■理科实验班:

注重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注重学科知识的基础夯实、建构体系、拓展延伸,创新思维培养及实际应用能力。

■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

侧重科学素养的培养,参与各类科技活动,在体验中激发兴趣、培养探究和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素养。

■人文实验班:

新高考选科更加注重学生个性化的选择,学校对于选择历史、地理或政治学科的优秀学生,开设了人文实验班。目的是夯实人文底蕴,开拓视野、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跨学科的综合能力。

■选拔方式:

实验班选拔是参考中考成绩和入学测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人人有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实验班。

今年新高一共设13个班。其中理科实验班2个,科技实验班2个,人文实验班1个。

4.应对新高考的重点举措

(如选课走班或分层教学等)

采取行政班与走班相结合的教学组织形式,既兼顾行政班在对学生管理上的系统性以及规范性,又考虑到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分班的原则是分类与分层相结合。语数外三科按照行政班上课,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六门学科采取行政班与走班相结合的形式上课,技术、艺术、体育等采取项目式走班的形式上课。

5.中招咨询联系方式

■高中部咨询电话:

59733688

■国际部咨询电话:

56548607

■招生网址:

www.no8ms.bj.cn

■扫码进入:

校园开放日时间:

7月10日

欢迎各位考生参加八中校园开放日活动。

二、北京八中简介

北京八中是由建于1921年的私立四存中学和建于1947年的北平八中发展来的,1949年两校合并为北京市第八中学。

积淀百年,行稳致远,成就今日八中,形成了北京八中八个方面的优秀发展基因和办学优势:本真致美的教育理念、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的素质教育、创新引领的超常教育、科学优化的课程建设、丰富多彩的课外教育、历久弥新的国际化教育、持续优质的办学成就。

1.办学特色

办学理念:

着眼于未来、着力于素质

育人目标:

志向高远、素质全面、

基础扎实、特长明显

校 训:

勤奋、进取、和谐、致美

办学追求:

出优秀学生、

出优秀教师、

出优秀办学经验

源远流长的素质教育

1986年制定《北京八中学生素质大纲》

北京八中是全国最早开始素质教育的学校,早在1986年就制定并试行了《北京八中学生素质大纲》,设立了三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和两个仪式(中学时代第一次和最后一次铃声仪式),延续至今已有三十余年。

八中一直秉承素质教育的传统并不断创新发展,近年设计并完善了《新时代北京八中学生素质大纲》。素质教育的追求使学校的教育教学从容、本真、规范,使学生的发展全面、丰富、生动。

积淀优化的课程建设

北京八中是国家级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有着个性化、多样化的课程设置。遵循教育规律,重视因材施教,以“着眼于未来、着力于素质”的课程体系为根本途径,建立起德行类课程、学术素养类课程、技能素养类课程等三类,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融合的“三位一体”课程类别实施序列,创新发展“五维一体两翼”新课程体系,德智体美劳五维并举,均衡落实,通过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五维一体两翼”课程体系

“一主两辅四阶梯”教学课程体系

丰富多彩的课外教育

八中是素质教育的引领者,也是素质教育的践行者,科技、艺术、体育教育源远流长,卓有成效;学生会、少年科学院、少年工程院、社团等实现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成长;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生动有趣、广而有益。

学校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即每个学生要有一项健悦身心的文体爱好、参加一个社团、做一个活动和项目的策划或主持,实现学生的自我磨练、自觉感悟、自然提升。

2.办学成就

八中不仅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在人才培养的各个领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高考成绩

近几年,北京八中高考成绩稳步提升。一本上线率始终保持100%,总分平均分一直稳定高于一本线100分以上,今年总分平均分比一本线高123分。高分段人数逐年增加,例如去年700+的人数为6人,今年680+的学生数超过10%,平均每年超过15%的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超85%的学生总分排名在北京市的前20%。

学科竞赛

八中针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开展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等学科的创新课程,成绩显著。近两年,八中学生在各学科的全国比赛中,25人次获一等奖,97人次获二等奖,141人次获三等奖。其中202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获得铜牌1枚;2019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得金牌1枚,学生保送北大;2020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得铜牌1枚;2021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金奖1枚、铜奖1枚。2021年,1名学生提前被清华大学丘成桐班录取。

科技活动

八中注重保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近几年,学生参加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活动”等国际赛事6项,国家级赛事11项,北京市赛事20余项,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八中学生连续多年获得“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3.师资力量

北京八中拥有一支师德师风高尚正派、业务水平精良突出的教师队伍。

教师业务水平高。现有正高级教师7人,特级教师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41人,区级骨干教师101人,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0%,形成学校发展提升的优秀教育领军团队。近年,学校涌现出一批被授予“北京市师德榜样”、“北京市人民教师”等优秀教师榜样。

“润物细无声”是八中教师对学生的教育的突出特点,老师们热爱教育、对学生用心,真正以师者之心甘愿去奉献,尽心尽力地成就学生,以专业的学科素养和行为示范的师德修养引领学生未来。八中学生对老师的评价是这样说的:“教师在我身边,我在教师心里”。

近年来,学校不断建立以社会平台为基础的广泛的教师资源,突破学校教育的天花板,开展“广泛导师制”,聘请社会知名人士、各领域顶尖人才、大学教授等担当学生的“导师”,为学生提供高端优秀引领,推动学生更加充分全面优秀地成长成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八中,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中招政策解读北京八中招生

2021年北京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9区近2年中考录取分数线2021-07-0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