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21年中学生化学暑期课堂招生简章

2021-06-30 10:47|编辑: 李老师|阅读: 468

摘要

北京大学2021年中学生化学暑期课堂招生简章,招收综合成绩优异的高中理科学生。

6月29日晚上11点,北京大学突然发布了2021年化学暑期学堂招生简章,招收综合成绩优异的高中理科学生。除此外之外,今年还做了特殊限定:要求每所中学原则上录取不超过5人(含),优先录取基础全面、曾获省市级奖励的学生。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着力于培养基础扎实、人格健全、学术素养良好并致力于基础科学研究与创新的领军型人才。自2010年起,学院承担起搭建大学与中学桥梁的责任,开始举办化学实验夏令营暨暑期课堂。暑期课堂以北京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平台,引领同学们感受化学实验的乐趣,同时规范并提高实验操作技能;活动期间将由北京大学著名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授课并开展讲座,学长学姐们将与大家进行学业交流,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化学学科的魅力。

2021年,学院将继续举办第12届中学生化学暑期课堂,面向全国招收约300名学员,实行网上报名。欢迎学业优秀、有志于学习化学类专业的中学生报名。为便于管理,建议各学校指派教师带队参加。

一、招生对象

1. 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有志于从事化学学科学习和研究的高中理科学生。

2. 由于场地所限,为了给更大范围的学生以机会,每所中学原则上录取不超过5人(含),优先录取基础全面、曾获省市级奖励的学生。

二、报名和审核

暑期课堂实行网上报名,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QwqnE7G.aspx,请按要求填写各项报名信息。若信息有误,可重新报名,报名系统将以最新的报名信息为准。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6月29日-7月8日24:00。

报名材料由专家组进行审核,已报名同学将于7月12日8:00后收到短信,通知是否通过初审。所有报名同学均会收到通知。

三、暑期课堂安排

1. 时间安排:7月25日-31日(7月25日报到,31日下午17:00结束)。

2. 报到时间:7月25日13:00-18:00。

3. 报到地点:北京大学万柳公寓前厅(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中路29号)。

4. 暑期课堂内容:实验3天(有机/无机/分析),学科讲座及授课2天(化学及化学相关专业),其他活动1天(学长交流、科普互动、考试、颁奖等环节)。详细安排以报到当日发放的资料为准。

5. 收费标准:

(1)学费:3500元;

(2)餐费:350元;

(3)住宿费:900元(25日-30日,6晚),选择不住宿的同学无需缴费;

(4)住宿押金:100元(未损坏公共设施可退还。住宿地点为北京大学学生宿舍,学校提供卧具、衣架、拖鞋、洗漱包),选择不住宿的同学无需缴费。

注:将在通知初审结果时告知缴费链接。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防疫要求: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及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学员需遵守下列规定:

(1)在报到时需交纸版的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务必携带。广东省同学(中高风险地区以外),报到时需交纸版的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务必携带。

(2)在报到时需在手机端出示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微信中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看“防疫行程卡”)。没有手机的同学,可以提前打印24小时内的纸质版,在报到时出具。

(3)同学须开班前14天内(7月7日-7月20日)无新冠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未接触境外入境人员,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身体状态良好。若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等情况,切勿参加活动。

(4)若报名缴费后出现(3)的情况不能前来,请联系会务组。

(5)暑期课堂期间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监控,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并与会务组人员联系。若隐瞒疫情将会依法追究责任。

注:以上防疫要求,将根据国内疫情现状随时进行调整,将会通过短信及时通知到大家。

2. 学员证书:每位参加暑期课堂的同学均会在活动结束后颁发学员证书。

3.优秀学员:我们将根据学员表现与考试成绩评选优秀学员,并颁发获奖证书,但与招生工作无关。

4. 食宿事宜:统一安排食宿,教练或家长不得进入教学区和生活区。

5. 交通事宜:学员需自行安排往返北京的行程。会务组统一安排从宿舍到教室的交通。

6. 安全事宜:学院将为每位学员购买暑期课堂期间共计7天的旅行意外保险,其中意外伤害保额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额5万元。

五、联系方式

邮箱:pku-chem@pku.edu.cn

我们会在每天早晨8:00-9:00,中午12:00-13:00和晚上17:00-18:00集中回复。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9日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大学,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夏令营招生简章北大夏令营2021夏令营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2021-07-22

2021年全国重点高校本科录取通知书汇总2021-07-2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